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與新陳代謝聯繫着的有機運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與新陳代謝聯繫着的有機運動(示意圖)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與新陳代謝聯繫着的有機運動》,確立能量守恆與轉化定律的論著。羅·邁爾(見「論無機自然界的力」)著。1845年以小冊子形式自費出版發行。

內容簡介

本書把轉化與守恆關係,從機械能、熱能推廣到電磁能、化學能與生物能,從而確立了第1個最普遍的能量守恆與轉化定律。首先,作者考察了5種不同形式的力:1.運動的力即「活力」,實際上指動能。在彈性碰撞中,活力守恆。2.「下落力」即重力勢能。指出了下落力的大小以重量與高度的乘積來量度。3.「熱」。指出了熱力是能轉化為運動的力,並具體計算了熱功當量。4.電與磁。指出了電與磁可通過消耗機械效應而產生。5.化學力。化學反應可產生熱,化學狀態的差異也是一種力的表現。在論文第2部分,討論了地球上「力」的基本來源問題。他認為太陽是自然力的源泉,植物世界是儲能的倉庫。新陳代謝就是有機體的化學過程,是活的有機體能以生存和發展的極其重要的原因。在分析了植物吸收太陽能的機制和有機體內能量的轉化問題的基礎上,科學地解釋了熱帶人的血液顏色更為鮮紅的事實。最後得出結論:在一切物質運動變化過程中,一個給定的力保持為一個常量。無不能生有,有也不能變無。力的量的不變性是一條最高的自然規律。本書是確立能量守恆與轉化定律的歷史性文獻。這一定律揭示了自然界各種複雜運動形式之間的內在聯繫和有機統一,一方面說明了不同運動形式在相互轉化中有量的共同性,另一方面,它從質上表明了一種運動形式轉化為它種運動形式的無限可能性。它不僅促進了自然科學的長足進展,而且對建立辯證唯物主義自然觀也提供了科學依據。本書在科學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工具書的特點

1、從編輯目的而言,它主要供查考、檢索而非通讀[1]

2、從編排方法而言,工具書總是按某種特定體例編排,以體現其工具書性,易檢性。

3、從內容而言,廣泛吸收已有研究成果,所提供的知識、信息比較成熟可靠,敘述簡明扼要,概括性強[2]

視頻

與新陳代謝聯繫着的有機運動 相關視頻

初三3.10【物】機械能的考點梳理
1、機械能

參考文獻

  1. 工具書,絕不像你想的那樣簡單,人民數字聯播網,2020-05-13
  2. 工具書的特徵,豆丁網,2016-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