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見不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見不散》是由馮小剛執導,葛優徐帆等主演的愛情喜劇電影

影片講述了兩個流落到美國的北京人之間的愛情故事

影片於1998年12月25日在中國上映。

基本信息

中文名:不見不散

類型;喜劇,愛情

上映時間:1998年12月25日

片長:100分鐘

對白語言:普通話

製片地區:中國

出品時間:1998年

票房:8.40萬

劇情簡介

移民美國洛杉磯多年的北京人劉元一直沒有固定工作,為掙錢接得活非常雜。一次,他接待國內某電影攝製組,邂逅了剛到美國為人臨時看管房子的北京姑娘李清。李清在大房子裡遭遇了盜賊搶劫,嚇得不敢再住,好心的劉元將她接到自己的房車中,並勸她哪兒來回哪兒,還為李清買了張回程的機票。但沒想到,李清並沒有走,一年後,兩人偶然相遇,並約着一起去吃飯。可去的飯館恰好有劫匪,飯沒吃好,倒受了一番驚嚇,令二人的心情非常差。又過不久,劉元的朋友弄了個旅行社,他好心邀請李清到旅行社工作,但剛接的第一筆活就是非法移民。從警察局出來後,李清慎重地告訴劉遠不要在同她聯繫。[1]

一年後,劉元登報尋找李清,兩人再次重逢,並一起開辦語言學校,事業蒸蒸日上。最後,幾經波折的兩個人終於明白了彼此的心意,一起乘上了飛往北京的飛機。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 演員
劉元 葛優
李清 徐帆

職員表

出品人 張和平、韓三平
製作人 楊洪廣、劉小淀
導演 馮小剛
編劇 馮小剛、顧曉陽
攝影 楊小雄
剪輯 周影
道具 王軍
美術設計 毛以鋼
服裝設計 張人捷
燈光 王迪、巴樹峰、李天雷
錄音 李伯江

角色介紹

葛優飾演劉元

劉元是個移民美國洛杉磯多年的北京人,他活得很瀟灑,或者換一種說法,是有些混日子的感覺,沒有固定工作,什麼都干,什麼都不專。

徐帆飾演李清

李清是獨自來洛杉磯發展的北京女孩,她對洛杉磯一無所知,對自己的未來也感到迷茫。

精彩花絮

1、該片劇本幾易其稿,並多次改名,先定名為《冤家》,意指兩個一見面就倒霉的主人公"冤家"式的情侶關係;後又改為《看你往哪兒跑》,因片名俏皮但過於調侃而放棄;最終片名定為《不見不散》。

2、"不見不散"有幾層寓意,一方面描繪了片中男女主人公那種不見面還好,一見面准散的尷尬局面,另一方面也諭示着他們的愛情最終會圓滿結局,另外主創人員也希望與觀眾們相約99年不見不散。

音樂原聲

歌曲 演唱 詞曲 演奏
不見不散 孫楠 詞:張和平 曲:三寶 北京愛樂樂團

獲獎記錄

時間 獎項名稱 獎項名稱 獲獎者 備註
1999年 金雞獎 最佳女主角 徐帆 提名
1999年 北京大學生電影節 最佳觀賞效果 不見不散 獲獎
1999年 北京大學生電影節 最受大學生歡迎的影片 不見不散 獲獎
1999年 北京大學生電影節 最受大學生歡迎的女演員 徐帆 獲獎

影片評價

《不見不散》是馮小剛的代表作,也正代表了馮小剛的風格:兩三個普通人,不咸不淡的玩笑,有點意思的劇情。馮小剛很"小氣",小題材、小製作。可是馮小剛把這個"小"玩轉了。人說小而精就是這個理。小題材蘊涵着大意義,平平淡淡中包含着真哲理。在近年來的中國商業電影中,《不見不散》在許多方面都有它格外明亮的色彩。影片呈現出的爽朗和明快,確如馮小剛其人,尤其是在鏡頭運 用和轉場方面,其筆法之簡潔清新,堪稱中國商業電影之楷模,這也正是作者的才華所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