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破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破關,關原舊稱是由北面伊吹山,西面笹尾山、天滿山,西南方向的松尾山,東南方向的南宮山所圍成的東西四公里、南北兩公里的盆地。是連接西北方向的北陸道、東南方向的伊勢的要道,是進行野戰的絕好場地。日本的關東、關西主要就是指以關原為界限,以東稱為關東,以西就是關西了。[1]

(関ヶ原の戦)是日本戰國時代最重要的一場戰爭。就廣義而言,其戰事蔓延至日本全境,可謂自應仁之亂以來最大規模的全國內戰。就狹義而言,其中最主要的一場戰事為東軍主將德川家康與西軍靈魂人物石田三成。西軍的統帥為毛利輝元,不過在於大阪城指揮。於岐阜關原的決戰(史稱關原之戰),故此戰事被稱為關原之役。

關原大戰在日本歷史上有極其重要的地位,戰後日本正式由群雄割據的局面,進入統一的時代。關原是由北面伊吹山,西面笹尾山、天滿山,西南方向的松尾山,東南方向的南宮山所圍成的東西四公里、南北兩公里的盆地。是連接西北方向的北陸道、東南方向的伊勢的要道。參加關原大戰的軍隊分為由德川家康所率領的東軍及由石田三成所率領的西軍,參加東軍有福島正則,藤堂高虎,黑田長政,池田輝政,細川忠興,淺野幸長,京極高次,加藤清正,織田有樂等大名,而西軍則有毛利輝元,上杉景勝,大谷吉繼,宇多喜秀家,小西行長,安國寺惠瓊,島津義弘,小早川秀秋等大名,開戰前德川家康順利的引誘西軍離開由西軍所堅守的城堡,進入他所擅長的野戰場,雙方作戰歷時五個多小時,西軍後因小早川秀秋的背叛而敗北。

前因

家康崛起

德川家康與豐臣秀吉在小牧長久手之戰以後和解,並在小田原城之戰後,立下了戰功。被分封於關東的一帶。成為了百萬石的大名,德川家康自此開始江戶城培養他的勢力。雖然秀吉積極以五奉行、五大老和三中老牽制德川家康。不過在秀吉死後,開始不理其他大老和奉行的勸告,開始專政。

文祿·慶長之役

在豐臣秀吉兩次對朝鮮的戰爭中,嚴重削弱主要大名的軍力和資金,但是因為德川家康沒有參加兩次戰役,家康的影響力逐漸增大。而且在戰役中,武勇派加藤清正、福島正則等與文治派小西行長、石田三成等不和。例好加藤清正曾經破壞過小西行長的十字架,而小西行長是信奉基督教,行長大為不滿,也是使他們對立的其中一個主 因。

秀吉去世

豐臣秀吉於1598年9月18日在伏見城逝世,留下了當時只有六歲的豐臣秀賴。在他死前,他希望將交託的東西由五大老、五奉行負責,而且希望將德川千姬與豐臣秀賴進行婚姻。但是家康卻開始專政下來,在當時的法例中,在沒有得到豐臣家許可,是不可以私下進行婚姻,但是德川家康卻無視規則,而且他也對一些大名增加石高。 家康於關原之戰前私下進行政治的婚姻。

德川家康的六子松平忠輝與伊達政宗的女兒五郎八姬結婚。德川家康的異父的弟弟松平康元的女兒滿天姬與福島正則養子福島正之結婚。小笠原秀政的女兒,德川家康其中一個養女萬姬與蜂須賀家政之子蜂須賀至鎮結婚。德川家康的舅舅水野忠重的女兒正應院,與加藤清正結婚。家康於關原之戰前私下為大名增加石高。﹙以下的單位以石高計算。﹚

對馬國的宗義智由一萬增加至二萬。遠江國濱松城城主堀尾吉晴增封于越前國的府中五萬,合計十七萬。美濃國金山城城主森忠政由七萬,移封至信濃國的川中島十三萬七千。丹後國宮津的細川忠興由一萬八千,增封豐後國的杵築,合計六萬。

視頻

不破關 相關視頻

伊吹山登頂季!
電影感日本關東旅拍大片!起風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