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法之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法之徒》(Down by Law)是由吉姆·賈木許執導,湯姆·威茲、約翰·勞瑞、羅伯托·貝尼尼、尼可萊塔·布拉斯基等主演的電影。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傑克和扎克,是新奧爾良兩個混混,兩個人一個不知道應該幹什麼,另一個乾脆就胸無大志,所以他們每天也只是混日子而已,搞得他們的女友總是抱怨不已,扎克的老婆忍無可忍之下把他踢了出去。傑克在哥們和女友的遊說下干起了拉皮條的勾當,但他由於經驗不足,很快就被人陷害進了監獄。而被老婆趕出家門的扎克,同樣受了朋友的騙,為了錢,開着一輛後備箱裡裝着屍體的汽車招搖過市,也跟着進了傑克的監獄。

  兩個人在監獄裡整天愁眉不展心情煩躁,開始還能聊聊天,但很快就話不投機打了起來。一天,他們的牢房又增加了一位難友——滑稽的意大利旅行家鮑勃。鮑勃的到來,給傑克和扎克枯燥的監獄生活帶來了歡樂,他的近乎天真的舉動和外國人滑稽的言談,讓監獄裡開始有了笑聲。鮑勃天性樂觀,在他的鼓勵下,其他兩個男人也開始考慮自由的問題……*[2]

劇照

視頻

獲獎情況

第39屆戛納電影節 (1986)

  • 主競賽單元 金棕櫚獎(提名) 吉姆·賈木許*[3]

參考資料

  1. 不法之徒 Down by Law (1986). 豆瓣. [1 九月 2020] (中文). 
  2. 不法之徒 劇情 . 時光網. [1 九月 2020] (中文). 
  3. 不法之徒 Down by Law 獲獎情況. 豆瓣. [1 九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