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來梅的音樂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來梅的音樂家,來自《格林童話》一則深受兒童喜愛的故事。[1]

原圖鏈接不來梅的音樂家

故事內容 

上路

從前有一匹子,它辛辛苦苦地為主人幹了一輩子。當它老了,沒有氣力再去磨坊里磨麥子的時候,主人便打算把它殺掉。驢子知道了,就決定逃到不來梅市去,想在那裡當一個音樂家。路上,它看見一條獵狗躺在路邊打呵欠。驢子問獵狗為什麼躺在這兒。狗說,因為它老了,再也不能跟主人去打獵了,主人要打死它,它是逃出來的,驢子邀它一起去不來梅當音樂家,獵狗和它一起上路了。

走不多遠,它們看見一隻貓坐在路邊,臉上充滿憂愁。驢子問它有什麼不稱心的事。貓說它的年紀大了,牙齒鈍了,不能再捉老鼠了,狠心的女主人要淹死它,它逃了出來,卻不知到哪裡去。驢和獵狗邀它一起去不來梅當音樂家。貓聽了很樂意,3個落難者一起上路了。

它們走了一陣,在一個農莊門前看見一隻公雞在痛苦地叫喊。驢子問它為什麼,雞告訴它們說,今天有客人來,女主人準備殺了它招待客人,趁現在還沒死,它要大聲叫喊,大家認為公雞有天生的好嗓子,就邀它一起去當音樂家,於是它們4個一同朝不來梅走去。

發現強盜

這天夜晚,它們在森林裡過夜。驢子和躺在大樹下,和公雞爬到樹枝上。公雞在臨睡前朝四面張望了一遍,望見遠處有一點燈光,估計那兒有房子,就建議夥伴們去那兒住。

它們循着燈光來到一座房子跟前。房子裡燈火通明,原來裡面住着伙強盜。驢子身體最高,它探着頭朝窗子一看,見桌上擺滿了豐盛的酒宴,幾個強盜正在高興地大吃大喝。

趕走強盜

驢子、狗、貓和公雞都已經很餓了,非常希望能吃到這些食物,於是它們開始商量怎樣趕走強盜。

辦法終於想出來了:驢子把前腿放在窗台上,狗跳到驢子的背上,貓爬到狗的身上,最後公雞飛上去,站在貓的頭上,然後同時大聲叫喊。一下子驢叫、貓喊、雞鳴、狗吠,響成一片,這樣喊叫了一陣,它們便從窗戶闖到房裡。撞碎了窗玻璃,嘩啦嘩啦亂響。強盜們聽見這些可怕的聲音,以為妖怪來了,嚇得跳了起來,慌慌張張逃進森林裡去了。

於是四個夥伴坐到桌子邊,心滿意足地大吃大喝起來。吃完以後,吹熄了燈,按照各自的習慣找舒服的地方睡覺。驢子躺在院子裡的糞堆上,狗睡在後門口,貓趴在爐灶的熱灰里,公雞蹲在屋樑上。因為它們趕路趕得太疲乏,很快就睡着了。


半夜裡,強盜頭子從遠處望見屋子裡沒有燈,就派一個強盜到那兒去偵察。強盜摸到廚房裡,想到爐灶里去點火,碰到了睡着的貓,貓抓他咬他,嚇得他趕緊往後門逃,不料踩到了躺在那兒的獵狗,獵狗跳起來咬他的腿,他又逃到院子裡,結果被那兒的驢子踢了一腳。這時公雞給驚醒了,在屋樑上朝着下面大叫。

強盜逃回去向頭子報告說:「屋子裡有個巫婆,她用長指甲抓我的臉,門口有個人用刀子戳我,院子裡有個怪物用棍子打我。屋頂上坐着一個法官,大叫着要抓我,我只好逃回來了!」

過上幸福的生活

從此,強盜們再也不敢上這個屋子裡來了,四個不來梅的音樂家一直住在那裡。

可憐的動物們,到了晚年,主人們認為他們沒用了,就要殺死他們,對他們是多麼的無情啊。

四隻小動物憑着自己的聰明才智,互相合作竟然嚇走了強盜,得到了一個安樂居。原來他們靠着自己,也可以過上幸福的生活啊!

視頻 

寓言故事 不來梅的音樂家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