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戒和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戒和尚
圖片來自twgreatdaily

不戒和尚金庸小說《笑傲江湖》角色。儀琳父親。為一個武功高強,身材魁梧、不愛守清規律例的和尚

簡介

不戒和尚原本是屠夫,後來愛上了一個尼姑(後來的啞巴婆婆),為了追求她而出家,兩人生下儀琳,生下儀琳後,卻被妻子誤會他調戲女人,因而捨他而去,最後不戒找遍天下的尼姑庵,也找不到妻子。

不戒和尚因知道女兒儀琳深愛主角令狐沖,曾為受重傷的令狐沖注入兩道真氣,以鎮壓令狐沖體內的六道真氣,減輕其痛楚,但求好心切卻不得章法,加入兩道真氣後反而令令狐沖更痛苦。

為了解決女兒相思令狐沖之苦,不戒和尚亦曾脅迫田伯光華山請令狐沖到恆山見儀琳,但田伯光劍法上無法勝過令狐沖,因此不成功。

令狐沖當上恆山派掌門後,不戒和尚知道令狐沖被人家背後譏笑,因而迫田伯光當和尚,替他取法號「不可不戒」,與其一同加入恆山派。

他武功甚高,四十招內擒拿田伯光,輕功更是勝過以輕功見長的田伯光一籌[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