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列顛尼亞音樂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列顛尼亞音樂廳
圖片來自arthurlloyd

不列顛尼亞音樂廳(Britannia Music Hall)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Trongate,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音樂廳

歷史

不列顛尼亞音樂廳建於1857年,由托馬斯·吉爾達德和H. M.麥克法蘭設計。1906年,A. E. Pickard買了建築物,並將其名稱更改為Panopticon。他還進行了一些重要的作品,有畸形秀,屋頂嘉年華和蠟製品、他還挖掘了地下室並安裝了一個室內動物園。它是格拉斯哥第一座使用電力的建築之一,也是蘇格蘭最早的電影院之一。它於1938年關閉,賣給裁縫,改為作坊。它現在是受保護的A類登錄建築[1]

參考文獻

  1. Britannia Panopticon Music Hall: Listed Building Report. Historic Scotland. [201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