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兒罕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肯特山

來自 騰訊網 的圖片

本名 肯特山

外文名

Хэнтий нуруу

別 名 布爾罕山

蒙古語: ᠪᠤᠷᠬᠠᠨ ᠠᠭᠤᠯᠠ

位 置 蒙古國北部

中央省和肯特省

肯特山:位於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東側,元朝時期音譯為不兒罕山,其蒙古語意為「三神山」。位於蒙古國北部中央省和肯特省,是蒙古民族聖山之一。 [1]

簡介

成吉思汗先祖即感召布爾罕山之靈氣,其父博爾濟錦·也速該逝世後葬於此山。成吉思汗本人多次受此山蔭輔,躲過大劫,他終生敬奉此山,每逢重大事件,必進山朝拜長生天,獲得內心平靜,同時獲得解決問題的最佳思路。若歷史學界推測正確,成吉思汗也應葬於此山附近。

詳情

肯特山在蒙古國北部中央省和肯特省,在蒙古國的首都烏蘭巴托東側,是蒙古的聖山,在漢朝時期叫做狼居胥山,成吉思汗稱其為不兒罕山。 根據《蒙古秘史》,成吉思汗葬於肯特山起輦谷,1227年的時候,六十六歲的成吉思汗病死在六盤山,因為蒙古族盛行「密葬」,故真正的成吉思汗陵究竟在何處始終是個謎。

肯特山是蒙古國的奇山之一,肯特山不僅山勢奇峻,山體漂亮,山下還有奔騰而過、潺潺不息的斡難河,關於肯特山的神秘故事和傳說也有很多。 根據《山經》中記載,肯特山的每條山脈延綿不絕,一直深入沙漠瀚海北面,氣勢磅礴,風俗粗獷,肯特山有記載的就達三千多年,歷史十分悠久。

在肯特山的上面有一塊十分高大的岩石,在岩石的上面鐫刻着頭頂浮雲的「鹿形象」,圖騰的歷史要追溯到青銅時代,距今已經有三千年的歷史,上面的痕跡仍然清晰可見。 肯特山是蒙古帝國的發源地,伴隨着成吉思汗的出生、受難、稱汗、去世,經過成吉思汗的輝煌與顛峰時期。

參考來源

  1. 肯特山,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