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下關溫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下關溫泉

中文學名:下關溫泉

來 源:石罅中湧出

下關溫泉位於距大理市(下關)西3公里的西洱河峽谷中,在昆畹公路即320國道旁,原名大理「德勝關」,又名塘子鋪,現附近的村子叫青菜莊。據《趙州志》記載:「德勝鋪,北通太和縣(今大理古城),有德勝關市。」由此可知原為大理西通保山的關隘要塞,後為集市,又因有大理溫泉而得名。

基本內容

  • 中文名:下關溫泉
  • 水 溫:76℃
  • 來 源:石罅中湧出
  • 地 點:大理市(下關)西3公里的西洱河
  • 泉流量:每天200噸
  • 作 用:皮膚病風濕病有一定療效

簡介

大理下關溫泉泉水從石罅中湧出,大理下關溫泉流量每天為200噸,水溫為76℃,含有碳酸鹽等十多種礦物質,水質優良,浴後皮膚滑潤,對皮膚病、風濕病等有一定的療效。明童軒《德勝關溫泉》詩云:

蒸蒸本元氣,澡雪人爭浴。雖無澤物功,遠勝貪泉屈。

大理下關溫泉在山谷之中,背依附者摩山,峭石噻岩壁立,面臨大理西洱河岸,河水洶湧奔騰;庭院之中,設有大理亭閣遊廊,遍植花木,四季花香,環境幽雅,景色宜人,下關溫泉是人們休假療養的場所。

基本信息

地址:大理市下關西3公里的西洱河峽谷中,在昆畹公路旁 。

交通:大從大理客運中心搭一路公交車,30分鐘可到下關溫泉。[1]

住宿:下關溫泉附近就有旅社,每人每晚20到30就可入住。

飲食:獨有的方法活水煮活魚,路旁小吃店的涼雞米線,風味獨具。

詳細信息

最佳旅遊季節:可以在三月街(3月15日--3月20日 大理城西)和蝴蝶會(4月15日 蝴蝶泉)的時候去。同時大理年平均氣溫在15度左右,經過寒冬,所以也就是3到4月去最佳。

旅遊小貼士

旅遊提醒:當遊客爬山,逛公園累的時候,可以選擇到下關溫泉觀看景點,而且下關溫泉可供人們洗浴。溫泉面對蜿 蜒奔流的西洱河、背靠林木挺秀的者摩山,是人們洗塵休憩的好場所。

參考文獻

  1. 下關溫泉,博雅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