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蔡縣中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蔡縣中醫院(兒科剪影)原圖鏈接來自 大眾醫藥網 的圖片

上蔡縣中醫院成立於1984年,現有幹部職工678人,其中中級職稱43人,高級職稱12人,專業技術人員244人,開設病床900張,年門診量10萬餘人次。是一所集醫療、預防、科研、保健為一體的具有中醫特色的二級綜合性醫院、國家中醫藥治療艾滋病臨床基地、河南中醫藥大學臨床教學基地、消費者信得過單位、城鎮職工醫療保健定點醫院、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院。2017年3月30日與河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合作辦院後,正式更名為河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上蔡醫院。

基本情況

目前,該院擁有專病專科門診20多個,如:內科、外科、骨傷科、婦產科、兒科、肛腸科、五官科、疼痛科、中風科、心內科等特色重點科室。各科室均有醫術精湛,對常見病、多發病、疑難病頑症有着豐富的理論知識和臨床經驗的專家教授坐診。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治療,充分發揮中醫藥「簡、便、廉、驗」,使傳統醫術與現代醫學相結合,獲得了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雙豐收,在全縣廣大群眾中享有良好的口碑。

現已擁有16排CT、西門子雙排CT、西門子DR、數字胃腸,西門子彩超、東芝彩超、三星麥迪遜彩超等大型設備,日本格林巴斯電子胃鏡和結腸鏡,先進的全自動生化分析儀、電子宮腔鏡及陰道鏡。心電監護、遠程心電監護、C13自動檢查儀、自動牽引床、高血壓注射器、血凝儀及現代化的手術設備,為臨床檢查治療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我國醫院歷史

我國是最早設置醫院的國家之一。遠在西漢年間,黃河一帶瘟疫流行,漢武帝劉徹就在各地設置醫治場所,配備醫生藥物、免費給百姓治病[1]。到了宋明年代,醫院組織漸趨周密,當時,官方辦的醫院叫做「安濟坊」,私人辦的有「養濟院」、「壽安院[2]」,慈善機構辦的「慈幼局」,分門別類招收和診療病人。

視頻

上蔡縣中醫院 相關視頻

上蔡縣中醫院外一科
上蔡縣中醫院心內科

參考文獻

  1. 中國醫院歷史,道客巴巴,2014-03-05
  2. 鄭洪專欄:壽安醫院,南都網,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