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章李氏宗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章李氏宗祠位於中國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陵陽鎮上章村,2013年被列為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

上章李氏宗祠始建於乾隆四十六年(1781年),建築面積890.75平方米,由門廳、敘倫堂、寢樓三部分組成,面闊17.6米,進深50.4米。

基本內容

李氏宗祠 在青陽縣沙濟鄉上章村。建於明萬曆年間(1573-1620),清乾隆四十六年(1781年)重修。磚木結構,坐北朝南,面闊17.6米,進深50.4米,建築面積共887平方米。前後共3進:前廳、享堂、寢樓。圓形木柱,粗可合抱;方形石柱,頂梁而立。前廳寬敞明亮。其後一長方形天井,經兩側撫廊進入享堂(又稱敘倫堂)。享堂為李氏族人聚會之所。享堂後又一天井(後天井),自後天井登石級可達寢樓。樓為李氏族議事之地。樓上為「神堂」,有藏譜室櫥。

福建省龍巖市上杭縣稔田鄉官田村河谷盆地李氏大宗祠

李氏大宗祠坐落在上杭縣稔田鄉官田村河谷盆地,四面環山疊翠,黃潭河蜿蜓而過,風景十分秀麗。 宗祠系三進四直的磚木結構建築,有三個大廳和26間大小客廳,住房有104間,占地5600平方米。正面牌坊式樓門上刻着「恩榮」兩字,兩邊對聯是:「丞相將軍府,忠臣孝子門」。正廳前的屏風上刻有明代名儒所撰寫的《李氏火德翁傳》。宗祠結構嚴謹,氣勢非凡,充分體現了客家宗法制度下的建築藝術,是八閩大地上極為珍貴的建築文物。 李氏大宗祠始建於清道光16年,是為紀念其入閩始祖李火德而建築的。從李火德入閩至今800餘年,其後裔遍布閩、台、粵、桂、贛及東南亞各國。近年來,海外到此尋根謁祖的絡繹不絕。現被列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2]

視頻

上章李氏宗祠 相關視頻

福建上坑有座最牛祠堂,李氏大宗祠,李嘉誠是其後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