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金剛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金剛博物館作為泰會生活文化園內最大亮點之一,面積約20000平方米,包含近現代大師館、油畫館、古代石雕館、海上畫派館、雕塑館、翡翠館、精品翡翠館、文房古玩館、玻璃藝術館等十大展館,集展覽、學術、收藏於一體。

基本內容

金剛博物館位於「泰會生活」文博園內,在原有剛泰美術館、金剛博物館基礎上,打造了全新的美術館及博物館展覽空間,空間建築面積二萬多平米,館藏量達20000餘件,共分臨展廳、近現代海派書畫廳、現當代油畫[1]展廳、古代石雕廳、當代書畫廳、水彩畫廳、紅色題材館八個展廳。

藏品資源

在藏品類型上來劃分,涵蓋中國畫、書法、油畫、雕塑、水彩、唐卡等數萬件,古代玉器[2]有佩璜、玉琥、玉琀、圭玉、玉璋等近百件,古代石雕達五千餘件,同時還有部分青銅作品和古佛鎏金像、以及上萬件珍貴的佛經。藏品年代上起唐宋,下至當代,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和歷史價值。

依託剛泰集團的整體實力,美術館及博物館展覽空間力圖從藏品到硬件、從管理到研究、從資本到平台,都達到國內專業標準。

國際博物館日

國際博物館日定於每年的5月18日,是由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發起並創立的。1977年國際博物館協會為促進全球博物館事業的健康發展,吸引全社會公眾對博物館事業的了解、參與和關注,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為第一個國際博物館日,並每年為國際博物館日確定活動主題。

這一天世界各地博物館都將舉辦各種宣傳、紀念活動,慶祝自己的節日,讓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館,更好地發揮博物館的社會功能。

視頻

上海金剛博物館 相關視頻

藏在城市裡的寶藏上海金剛博物館,帶你來一趟精彩的文化之旅
2021年「5·18國際博物館日」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