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造船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造船學院

圖片快懂百科

上海造船學院是曾經存在於中國上海市的一所學校,已經整體併入上海交通大學並發展為上海交通大學船舶海洋與建築工程學院

歷史

1955年1月7日,一機部、高教部聯合通知:「上海造船學院業經國務院批准建立」,「以交通大學和大連工學院兩校現有造船專業的師資和設備為基礎成立造船學院」。[1]

1955年,在交通大學內遷西安的前夕,國家有關部門、上海市決定在交大原址先後分別籌建了上海造船學院和南洋工學院

1956年交通大學大部分遷往西安之後,在第一機械工業部領導下,於交通大學徐家匯校區,以交通大學造船系和 大連工學院造船係為基礎,成立上海造船學院。

1957年9月,上海造船學院和籌建中的南洋工學院併入交通大學上海部分。

1959年7月31日,經國務院批准,交通大學西安上海兩部分獨立建校。

西安本部定名為西安交通大學,上海分部定名為上海交通大學。

交通大學校長 彭康被任命為西安交通大學校長。

知名校友

參考文獻

  1. 上海造船學院,中文百科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