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翥雲藝術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博物館(捐贈合影)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翥雲藝術博物館位於嘉定區安亭鎮新源路1375號,是一個以收藏嘉定地方文人藝術品為主的非國有博物館,同時也是嘉定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於2008年9月開始正式全年免費對觀眾開放。

博物館概況

上海翥雲藝術博物館內收藏有嘉定文人字畫、嘉定竹刻、嘉定歷史古籍及其他藏品等歷代文物700餘件套,其中有嘉定歷史名人的文獻着作碑帖,嘉定明清兩代書畫家的書畫作品,以及被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遺名錄的「嘉定竹刻[1]」。

館內展廳及辦公區域、庫房、安防、消防等設施2000多平方,具有文物藏品陳列展示、學術交流研討、文物徵集、鑑定、編輯出版相關書刊和文獻等功能,擁有多名文博及講解人員和24小時保安人員。

國際博物館日

國際博物館日定於每年的5月18日,是由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發起並創立的。1977年國際博物館協會為促進全球博物館事業的健康發展[2],吸引全社會公眾對博物館事業的了解、參與和關注,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為第一個國際博物館日,並每年為國際博物館日確定活動主題。

這一天世界各地博物館都將舉辦各種宣傳、紀念活動,慶祝自己的節日,讓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館,更好地發揮博物館的社會功能。

視頻

上海翥雲藝術博物館 相關視頻

上海翥雲藝術博物館微電影宣傳片——雕刻鄉情
2020國際博物館日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嘉定非遺·竹刻 ,搜狐,2020-05-08
  2. 建設中國特色的新時代博物館事業,搜狐,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