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紐約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紐約大學(英語:NYU Shanghai)由華東師範大學紐約大學合作建設,是第一所中美合作成立的國際化大學,也是紐約大學全球教育體系中第三所具有學位授予資格的門戶校園[1]

辦學歷程

2012年10月15日,第一所中美合作舉辦的國際化大學——上海紐約大學在上海陸家嘴揭牌成立。華東師範大學原校長俞立中任上海紐約大學首任校長,康奈爾大學原校長、北京大學國際法學院創始院長傑弗里·雷蒙任常務副校長,耶魯大學神經生物學教授汪小京任教務長。

紐約大學與華東師範大學擁有數十年的友好合作歷史。早在2006年,紐約大學就與華東師範大學簽訂協議,在華東師範大學設立紐約大學上海中心,紐約大學派教師開課,學生來滬選修華東師範大學的課程;華東師範大學學生也可以選擇紐約大學教師開設的課程,雙方學分互認。中心的建立為此後上海紐約大學的建設奠定了基礎。

上海紐約大學由紐約大學和華東師範大學聯合創辦,是紐約大學全球教育體系中最新的門戶校園。同時它也是第一所獲得中國教育部批准籌建的、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中美合作大學。

上海紐約大學是一所提供四年制文理科通識教育以及研究生和非學歷教育的綜合性私立研究型大學。它將從2013年開始招生,為積極進取的學生提供一個無與倫比的教育機會。同時,上海紐約大學還將與紐約大學阿布扎比校園、紐約校園共同組成紐約大學全球系統中的三個具有學位授予權的門戶校園。上海紐約大學的學生將會與來自中國和世界各地的知名教授和優秀學生共同學習。

上海紐約大學的師資由三部分組成:來自紐約大學的聯合聘用教師占40%;以高於紐約大學平均水平的標準、面向全球招聘的專任教師占40%;來自國內外其他高校的兼職、客座教授占20%。此外,上海紐約大學還將以兩所母體大學為依託,在神經科學應用數學社會工作計算化學等若干領域成立聯合研究中心,吸引更多高水平人才加盟,為上海紐約大學提供師資和科研支撐。

師資

上海紐約大學的師生比為1∶8,以小班化教學為主。學校師資由三部分組成:上海紐約大學獨立招聘的教師(約占40%),與紐約大學聯合聘用的教師(約占40%),來自華東師範大學或其他國內一流大學的兼職、客座教師(約占20%)[2]

來自紐約大學的教師包括7名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2名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4名古根海姆基金會研究學者獎獲得者、3名美國科學促進會會士、2名美國物理學會會士、1名美國數學學會會士。另有多位來自美國耶魯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西北大學法國巴黎第六大學以色列理工學院等多所名校的教授加盟。

視頻

上海紐約大學 相關視頻

上海紐約大學中國招生宣傳視頻
上海紐約大學Career Fair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