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海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海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LOGO原圖鏈接來自 優質壁紙庫 的圖片

上海海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上海海欣集團股份、上海海欣集團、海欣集團股份、海欣B股,以及海欣股份(英語:Shanghai Haixin Group Co.,Ltd.,上交所:600851(A股)、上交所:900917(B股)[1]),在1986年,由中方上海玩具進出口公司;上海松江區洞涇工業公司;上海開隆投資開發公司;香港申海有限公司;以及香港福欣實業有限公司,於總部上海成立前身「上海海欣有限公司」。

1993年改組為股份有限公司,同年12月8日於以B股於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而A股則在1994年4月4日於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按新浪網提出資料,發行價格為7元人民幣,主要經營生產和銷售長毛絨、醫藥產業和金融

基本信息

上海海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為(中外合資)上海海欣有限公司,成立於1986年,1993年改制為股份公司。1993年12月和1994年4月,公司發行的B股和A股先後在上海證劵交易所上市。現為上海證劵交易所180指數樣本股,A股證券代碼600851,證券簡稱海欣股份[2]

公司簡介

公司的總股本約6億股,其中B股約2億股,A股約1.8億股。總資產約33億元人民幣,淨資產約18億元人民幣。

公司進口日本原料從事研究開發長毛絨面料、滌綸和晴綸的紡絲/紗加工,及毛絨玩具、化纖毛毯、服裝等相關紡織品生產,發展到的加工製造化學原料藥物、生物製品、保健品、中藥原料藥和各類製劑等,並從事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的投資業務和資產經營管理。

2002年企業加快了在全球範圍內的優化資源配置步伐,搶灘北美,成功地收購了具有七十年歷史的GLENOIT公司的紡織分部,及得到了46個可永久使用的品牌商標,並因此從亞洲毛絨生產大企業一躍成為世界毛絨生產巨頭之一,在占全球60%服裝市場的北美和加拿大占有一席之地。為此,企業主業之一的毛絨服裝面料年生產能力已達到4000萬米。以毛絨服裝面料為主的產業已成為引導消費市場的國內骨幹企業,設計配置多元化,正成為市場營銷全球一體化的大型跨國企業,並計劃迅速建立具有更大經濟規模的服裝生產企業,形成從面料到服裝銷售的品牌產品生產基地。

在醫藥領域,公司已投入近兩億元人民幣,組建了海欣生物技術和西安華昊精英藥業兩家生物醫藥研發公司;投資設立了西安海欣製藥、蘇中海欣製藥和贛南海欣藥業三家醫藥生產企業;參股江蘇蘇中製藥有限公司和上海延安萬象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並控股上海生物技術工業園醫藥銷售有限公司。形成了集研發、生產和銷售三位一體的醫藥產業。醫藥產業正在成為公司重要利潤的增長點之一。

在金融投資方面,公司以自有資金對長江證劵公司投資2.3億元人民幣,占其增資後的註冊資本20億元人民幣的10%。本公司與長江證劵、武鋼股份共同發起的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於2003年5月成立,註冊資本9000萬元人民幣,其中,本公司出資占34.33%。

企業將來的經營目標是:保持經營業績的持續穩步增長,進一步擴大紡織主業規模和市場占有率,加速調整公司產業結構;提高具有可觀盈利空間的服裝面料的比重,迅速發展壯大長毛絨服裝產業,使之成為新的重要的利潤增長點;加大紡織業新產品開發力度,提高新產品在銷售額中的比重,積極拓展國內外紡織品市場;整合已具雛形的醫藥產業並取得可觀的收益;根據公司跨行業、跨國經營的實際和發展要求,加強企業管理和企業文化建設。探索跨行業、跨地區的國際化企業集團管理模式;在主營業務收入和淨利潤等方面保持穩步的增長。未來五年,力爭企業建設及規模從淨資產18億人民幣增加到30億元人民幣;年淨利潤總額從1.57億提高到3.5億元人民幣,形成精品紡織、生物醫藥和金融投資三位一體的多元化產業發展格局。

視頻

上海海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重磅利好;民股股份;海欣股份;隆華節能

參考文獻

  1. 海欣B股900917,東方財富網
  2. 海欣股份(SH:600851),雪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