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文藝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文藝出版社(出版)原圖鏈接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上海文藝出版社是一個有着五十多年歷史的綜合性的文學藝術出版社。它的前身新文藝出版社,是在由原郭沫若主持的群益出版社、俞鴻模的海燕書店和任宗德主持的大浮出版公司自願合併的基礎上組建起來的公私合營出版社,以後又陸續有巴金主持的平明出版社和文化生活出版社等相繼併入。1952年6月1日,上海文藝出版社正式成立。

2003年12月,中共上海市委、市人民政府決定,以上海文藝出版社(上海文化出版社,上海音樂出版社、上海文藝音像出版社)、上海書畫出版社、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上海畫報出版社、百家出版社為基礎,組建上海文藝出版總社,進行專業出版集團和大社名社發展新路的探索,目標是建成以文學藝術出版物為主要特色的專業化、集團化、走內涵式發展道路的新型出版機構。2004年2月,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批覆同意在上述8家出版單位基礎上組建上海文藝出版總社。2004年6月,上海文藝出版總社完成籌備工作,全新亮相。

上海文藝出版總社的建立,將通過現有出版資源的整合,在內容產業的結構上,謀求書刊共同發展,全面提升所屬出版機構的文化創造力、文化影響力,努力建成一個以文學藝術出版物為主要特色的專業化、集團化、走內涵式發展道路的全新的出版機構。

出版領域

上海文藝出版社主要出版中外當代和現代文學、藝術作品及文藝理論和文藝批評專著等。成立五十多年來,上海文藝社出版了一大批著名作家、藝術家的優秀作品和各類有影響的叢書。上海文藝社充分發揚本社在文學藝術出版方面的優良傳統和特色,加強管理,優化結構,增強精品意識、市場意識和創新意識,創建具有全國影響的知名品牌,在讀者中建立閱讀上海文藝版的文學讀物是了解中國當代文學的重要環節的概念,努力把上海文藝社打造成為國內一流的、以出版優秀長篇小說為主要特色的綜合性文藝出版社。

出版社榮譽

2010年7月,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發布《2009年新聞出版產業分析報告》,上海文藝出版社在我國地方圖書出版單位總體經濟規模綜合評價中排名第八。

上海文藝出版總社一批優秀的書籍獲得殊榮:《思辨隨筆》榮獲第二屆國家圖書獎;《中國新文學大系》(1937––1949)、《民俗學概論》獲國家圖書獎提名獎;《汽車城》獲中宣部第八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入選作品獎;《語海》獲第四屆國家辭書獎二等獎; 《熊佛西戲劇文集》獲首屆全國優秀藝術圖書獎三等獎。

名詞解釋

裝幀設計:

是現代設計叢中的《裝幀設計》分冊。書中以詳細的文字和大量的圖片系統地講解了裝幀設計的基礎理論及基本技法和技巧。書中還附有大量設計[1]佳作供讀者欣賞借鑑。書是什麼?是人類文明的偉大標誌, 是人類智慧、意志、理想的最好佳體現理人類表達思想、傳播知識、積累文化的物質載體。而裝幀藝術則是對這個物質載體的結構和形態的設計,是人類的智慧所創造的「第二個自然界」。 《裝幀設計》內容全面、通俗易懂、圖文並茂,具有較強的實用性,可作為現代設計專業的教材使用,也可供業餘學好者參閱。

叢書:

叢書[2]由很多書匯編成集的一套書,按一定的目的,在一個總名之下,將各種著作匯編於一體的一種集群式圖書,叫叢書,又稱叢刊、叢刻或匯刻等。形式有綜合型、專門型兩類。

視頻

上海文藝出版社 相關視頻

雲遊出版社:上海文藝出版社
雲遊上海文藝出版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