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青浦監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青浦監獄
圖片來自taiwanjustice

上海市青浦監獄位於上海市青浦區外青松公路7405號[1],是一所隸屬於上海市監獄管理局的監獄。青浦監獄於1994年12月24日揭牌投入使用。監獄占地面積約300畝,有警察逾500人。

運作

青浦監獄主要關押原判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囚犯。此外,青浦監獄是上海市定點關押成年外籍男性罪犯的監獄,常年關押來自約四十個國家的外籍囚犯。

介紹

據上海市監獄管理局網站,青浦監獄有9個監區,包括後勤監區、外國籍罪犯監區、高度戒備監區3個功能性監區。限制減刑罪犯和高危險罪犯集中關押在高度戒備監區。監獄有安全警戒、獄政管理、教育改造、勞動改造共4個警務組。監獄有15個職能科室,分為綜合、業務、隊伍、保障四類。

監獄介紹稱,青浦監獄教育改造採取「5+1+1」,即五天勞動改造、一天集中學習、一天休息;監獄配有51名心理諮詢師;監獄利用上海開放大學遠程教育系統為犯人提供學歷教育;犯人可參加海派玉雕松江顧繡嘉定竹刻非物質文化遺產學習。據稱,監獄的刑滿釋放人員中有多人成為國家級工藝大師或上海市工藝大師。根據青浦監獄負責人的說法,囚犯自願參加勞動,監獄為其支付報酬,報酬可用於購買生活用品、與家人通訊,犯人出獄時可以提取扣除罰金之後剩餘的工作報酬。

中國媒體稱,青浦監獄為外籍犯人安排了藝術節、美食節等活動,犯人可以參加到舞台劇、舞蹈、唱歌等活動中;監獄有意區分外籍犯人與中國籍犯人的管理方式,外籍犯人的內務要求更鬆,例如不需要將被子疊得方方正正;監獄特意利用中國文字、地理、歷史等課程對外籍犯人進行感化教育。[2]曾被關押在此、後來為《星期日泰晤士報》撰寫報道指控青浦監獄強迫勞動的韓飛龍稱,青浦監獄犯人生活悽苦,一間屋子裡住12個人,犯人睡在嚴重生鏽的鐵質上下雙層床上,床墊只有一厘米厚;屋裡既沒有暖氣也沒有空調,夏日酷熱,冬日寒冷;犯人每天必須在5時30分至6時起床,21時30分左右上床睡覺。

賀卡事件

2019年12月22日,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英格蘭南倫敦圖廳的6歲女童弗洛倫斯·威迪科姆(Florence Widdicombe)在為朋友準備聖誕卡時,意外地發現這批購買自樂購的賀卡中,有一張已經被寫上了字。

參考文獻

  1. 縱相特稿·在裡面學會的——探訪上海監獄第一季. 東方網. 2018-11-15 [2019-12-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5-10). 
  2. 上海青浦監獄外籍服刑人員改造新探. 新民周刊. 2006-05-24 [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