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長寧區實驗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長寧區實驗小學鄰虹橋開發區,茅台路625號。創建於1990年,占地面積20畝,校舍建築面積7000平方米。學校設施齊全,校園整潔、美觀、草木蔥鬱,鳥語花香,為學生提供了優越的學習環境和活動場所。

師資力量

現有32個教學班,1323名學生,103名教職員工。學校師資實力雄厚,校風、教風、學風優良,教學質量穩步上升。就近幾年統計,榮獲全國、市級、區級各類榮譽稱號的教師有65名,榮獲全國、市級、區級教學比武等第獎前2名的有42名。

於1991年被評定為上海市整體改革實驗學校之一。學校數年來以教育科研為先導,以課程教材改革為載體,以市級課題培養創造性集體的研究為抓手,積極探索以德育為核心、以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的素質教育,着眼於建設創造性集團,通過集體團結人、教育人、發展學生個性,讓學生在創造性集體中積極主動地發展。

注重課堂教學的改革與研究,提倡學科教育向素質化方向發展,教學過程中重視學生思維的發展和能力的培養。

在課程設置和教學內容上,長寧實驗小學加強了活動課教學,增設了形體、現代兒童想象畫、書法、電腦繪畫等特色學科課程。並開設了35個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興趣活動小組,如現代兒童想象畫、攝影、書畫、車、航模、國際象棋、圍棋、茶藝、民樂、京劇、影視等,培養學生興趣,發展學生個性特長。

1995年,長寧實驗小學結合工時制改革和學校工作面臨雙休日的新問題,在全國範圍內學校率先提出開展快樂雙休假日小隊活動,獨樹一幟地形成了自動+後援兩輪聯動的大轉盤模式。

在全國雛鷹獎章活動中,學校支持少先隊結合學校行為規範訓練[1],首創了雛鷹集體榮譽章,繼而又首創了組織個人假期活動的自設章--五光十色的閃光章。

在富有創意的一系列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中,學校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精神,為班集體建設和學生的個性發展提供廣闊天地。學生們有思想、有見地,思維極其活躍、敏捷,主體意識、創造精神大大增強,個性特長進一步發展。就近幾年統計,學生圍棋隊連續三次獲市級中小學圍棋賽男子乙組團體冠軍。女子手球隊連續四次獲市、區團體冠軍。95屆畢業生倪華獲世界男子國際象棋快棋賽少年組冠軍。學生參加全國市、區各類競賽的獲獎人次達300餘人。

長寧實驗小學注重探索與尋找小學實施素質的途徑與方法,使學校工作不斷躍上新的台階,逐步形成學校工作科研化,教學手段現代化、少先隊工作自動化,科技教育普及化,藝術教育特色化,校園建設童趣化的新格局。

2辦學宗旨==

面向全體學生,全面提高素質,發展個性、特長。學校的培養目標是:品行正、基礎實、體質佳、興趣廣、習慣好、能力強、個性明、潛力大。

3所獲榮譽==

近年來先後獲得上海市文明單位[2]上海市教科研先進集體等90餘項全國、市、區級榮譽稱號。學校先後被定為中國創造學會創造教育研究基地,上海市中小課程教材改革研究基地等八個實驗基地。

視頻

上海市長寧區實驗小學 相關視頻

愛上海的理由| 長寧實驗小學—垃圾分類我先行
上海長寧教育:上海長寧區教育局發布情況通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