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虹口區財政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虹口區財政局(民主生活會)原圖鏈接來自 政府網 的圖片

上海市虹口區財政局,貫徹執行財稅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規章,結合本區實際,研究起草有關財政工作的政策和規章制度,並組織實施。

工作職責

(一)貫徹執行財稅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規章,結合本區實際,研究起草有關財政工作的政策和規章制度,並組織實施。

(二)根據國家和本區社會經濟發展戰略,研究擬定本區財政的發展戰略和中長期規劃,逐步健全包括政府公共預算、國有資本金預算、社會保障預算和其他預算的綜合預算體系:編制年度財政預決算草案;管理各項財政收入、各項財政性資金和財政專戶,編制各項財政綜合預算並組織實施;研究擬定和執行財政收入分配有關政策,擬定和運用財稅政策調節經濟運行,平衡政府財政綜合財力。

(三)參與本區宏觀經濟政策的擬定,參與產業政策、基建投資、經濟貿易、科技、教育等政策措施和改革方案的擬定:負責管理各項社會保障基金[1] 財政專戶並加強監督使用;運用財政、稅收、補貼等經濟槓桿,積極支持本區改革、發展、穩定各項舉措的實施。

(四)貫徹實施市對本區分稅制財政管理體制,規範財政分配關係;組織實施國家頒布的《企業財務通則》和企業的財務制度;統一管理行政事業性收費、罰沒和政府性基金等票據。

(五)管理和監督由區級財政承擔的經濟建設、行政事業、社會保障等支出;負責全區重大市政工程建設融資工作,以適應全區各項事業發展:研究擬定和執行政府採購政策,組織實施《行政單位財務規則》、《事業單位財務規則》和基本建設財務制度。

(六)管理和指導會計工作:組織實施國家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2]、《企業會計準則》和企業的會計制度;組織會計人員從業資格和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考試、考核、推薦和會計人員的培訓工作;保障會計人員依法行使職權,查處會計人員違反財經紀律的案件;組織實施財務會計委派制,會同有關部門有重點的向國有資金使用單位委派財務總監,並對財務總監任職資格等實施管理、指導。

(七)負責財政部門的行政執法檢查、行政複議受理和行政訴訟應訴工作。

(八)承辦區委、區政府和上級主管部門交好的其他事項。

視頻

上海市虹口區財政局 相關視頻

行政事業單位內部控制規範——上海市財政局
上海市財政局率先公開上年度三公決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