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石油化工科技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石油化工科技館原圖鏈接來自 易班博雅網 的圖片

上海市石油化工科技館位於上海市金山區金一路48號,是中國首家石油化工專業展館[1]

簡介

上海石油化工科技館是中國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根據上海市政府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普及法》的要求,以展示企業形象,推進企業文化建設,回報社會傳播先進的石油化工科學知識 為指導思想,與上海市科委共同籌資,在原上海石化展示廳基礎上改造而成。改造後的科技館增加了科普教育以及石油化工新技術產品展項,並與原上海石化展示廳融為一體,將企業形象宣傳與社會需求有機結合成為專業展館。

上海石油化工科技館(上海石化展示廳)主體部分位於上海市金山區金一路48號,中國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機關大樓西側,占地約2000平方米。主體部分共有四個展廳,以上海石化概貌、石油化工科普小百科、歷史足跡、企業文化與黨建等為主要展示內容,設有 「上海石化沙盤模型」、「石油的形成、勘探與開發」、「石油煉製生產幻影成像」、「有機化工反應基本原理」、「化纖抽絲演示」、「奇妙的化纖世界」、「企業文化視屏介紹」以及「上海石化發展歷程」等多媒體展項以及眾多平面圖文展項。另外,科技館在衛八路 91 號設有杭州灣動植物環境保護分館,陳列260多種野生植物、180多種海洋動物的實物標本[2]、照片以及上海石化在環境保護方面作出的成績。  

展廳分布

上海市石油化工科技館占地約2000平方米。主體部分共有四個展廳,以上海石化概貌、石油化工科普小百科、歷史足跡、企業文化與黨建等為主要展示內容,設有上海石化沙盤模型、石油的形成、勘探與開發、石油煉製生產幻影成像、有機化工反應基本原理、化纖抽絲演示、奇妙的化纖世界、企業文化介紹,以及上海石化發展歷程等多媒體展項,和眾多平面圖文展項。融趣味性、觀賞性、知識性、參與性於一體,高科技的展示手段將帶領參觀者進入石油化工知識的海洋。

視頻

上海市石油化工科技館 相關視頻

上海石油宣傳片長篇
《石油夢想》 上海世博會石油館主展影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