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楊浦區中心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楊浦區中心醫院原圖鏈接來自 上海楊浦 的圖片

上海市楊浦區中心醫院原名上海市第二勞工醫院,創建於1948年,由總院、開魯分院組成,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於一體的綜合性二級甲等醫院,是第二軍醫大學和皖南醫學院的教學醫院。醫院現有核定床位650張,實際開放床位720張,年門急症量達70萬人次,年住院萬餘人次。

2017年末,全國醫療衛生機構總數達986649個,比上年增加3255個。其中:醫院31056個,比上年增加1916個。醫院中,公立醫院[1]12297個,比上年減少411個,民營醫院18759個,比上年增加2327個。2013-2017年中國公立醫院數量減少1099個,民營醫院增加7446個[2]

醫技設施

設有臨床一級科室14個,二級專科15個,醫技科室11個,擁有婦產科腹腔鏡治療中心、醫學檢驗中心,基因科研診斷中心、上海是超聲會診中心(全國B超繼續教育培訓基地)。醫院固定資產達10302萬元,現有MRI、全身CT、ECT、DSA、ICM-100細胞圖象分析系統、GE公司logic700大型B超、貝克曼生化儀、椎間盤手術系統、血液透析人工腎等先進的醫療儀器設備,是醫院在設備上居於全市同類醫院較為**的地位。 1999年又新建了醫院中心實驗室,為年青醫師開展科研提供資金和幫助,並在全市同級醫院中率先建立了博士生工作站。骨科和職業病科為上海市特色醫學**專科,消化內科、婦產科、心內科、耳鼻喉科為區特色醫學專科,泌尿外科、腎內科、血液內科、B超為院特色醫學專科。

隨着改革的不斷深入,醫院各科室的技術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如:骨科的經皮穿刺治療頸、腰椎間盤突出症;心血管內科開展的冠狀動脈造影和支架、植入術、心腔內電生理檢查射頻消融技術;普外殼的無張力疝修補術;外科術後營養;泌尿外科的經尿道電汽化前列腺切除術;胸外科心臟瓣膜置換術;眼科的白內障超聲乳化及人工晶體植入術;婦科的腹腔鏡技術等。醫院始終堅持兩個文明一起抓,積極探索各項改革,全面落實綜合目標責任制,在後勤服務保障、計算機信息網絡化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績,推進了醫院的改革與發展。

獲得榮譽

醫院已連續九屆被評為楊浦區文明單位,連續兩屆榮獲上海市文明單位、上海市衛生系統文明單位。

視頻

上海市楊浦區中心醫院 相關視頻

《上海的溫度-歸來》(楊浦區中心醫院援鄂醫療隊紀實微電影)
逆行天使,別具匠心(上海市楊浦區中心醫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