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信息安全行業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信息安全行業協會英文全稱為Shanghal Information Security Trade Association,其縮寫為SISA。是由上海地區從事信息安全產品開發、製造、經營和服務的企業和其他相關企事業單位按自願、平等原則組成,協會於2003年1月21日召開了第一屆上海市信息安全行業協會會員代表大會,並於2003年3月20日經上海市社會團體管理局核准登記成立的、非營利性、行業性社會團體法人。

協會的業務主管單位是上海市經濟與信息化委員會。

背景介紹

在信息化社會中,政治、軍事、金融、商業、交通、電信、文教等都離不開信息化。社會對信息化的依賴也日益增強,尤其是計算機技術和通信技術相結合所形成的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已經成為反映信息社會特徵最重要的基礎設施建設。相當的人類社會的機密和財富高度地集中於計算機中,如何保證這些機密和財富的安全就顯得特別重要。再加上電子政務、電子商務以及各行各業信息化的實施,都需要有相應的信息安全產品來保證它們的正常運行。就這樣逐步形成了包括:訪問控制、病毒防治、反黑客、密鑰和數字簽名、安全操作系統、數據庫[1]安全、網絡管理、安全審計、網絡隔離、信息加密、備份恢復、可信服務、安全服務、信息過濾、防火牆、信息安全服務等一系列信息安全產品的信息安全產業。

信息安全行業是上海順利進行信息化建設的基礎。信息安全產業作為新興產業正處於發展的關鍵時期,了解國際信息安全技術和產業的發展態勢,整合上海信息安全產業優勢,從戰略高度精心規劃好上海信息安全產業發展,以市場為導向,集中力量,加速推進產業化,規範和促進我國自主信息安全產業這樣一個新興產業的跨躍式發展,搶占國內外信息安全產業制高點,將對上海信息產業乃至國民經濟的建設具有深遠的意義。同時為了應對入世挑戰,使上海的信息安全產業的發展更快些,更好些和更規範化些。在這種形勢下,我們信息安全行業同仁深感同國外的差距,迫切希望能把上海的信息安全行業的單位聯合起來,組織本行業的行業協會。

2002年上海市政府為了促進行業協會的發展和改革,發了滬府發[2002]2號文《上海市行業協會暫行辦法》,還專門召開了二次全市的有關行業協會發展改革的大會,明確了「行業協會是重要的社會中間組織。加快行業協會的發展和改革,對於應對入世的挑戰,轉變政府職能,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2]體制,都有重要的意義。」這說明建立上海市信息安全行業協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宗旨

遵守憲法、法律、法規,貫徹執行國家和上海市關於信息安全產業發展的方針、政策,遵守《上海市行業協會暫行辦法》,維護社會道德風尚。為會員服務,保護會員的合法權益,提高會員的技術、生產、經營管理水平和經濟效益,增強行業的整體素質,推進上海信息安全產業的快速健康發展。

業務範圍:諮詢和中介服務,組織調研、交流、合作、培訓,舉辦會展、編輯出版等,以及政府委託的職能。

任務

(一) 宣傳貫徹國家有關本行業的方針、政策、法規、條例,促進企業提高素質和市場競爭力。

(二) 協會把行業服務作為最基礎的工作,加大對行業服務的力度和廣度,組織市場開拓、會展招商、產品推介、法律服務以及收集、整理、分析國內外有關信息安全方面的信息,辦好刊物等服務。

(三) 依據國家規定,制訂並執行本行業的行規行約,恪守誠信。協助政府加強對會員單位依法經營的自律監督;對違法經營的企業,建議政府有關部門予以查處。

(四) 發揮行業協會優勢,代表本行業向有關國家機關反映涉及本行業利益的事項,參與有關本行業發展、行業改革以及與行業利益相關的政府決策論證;參加政府舉辦的有關聽證會,提出有關信息安全產業發展政策和立法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五) 代表本行業相關企業向政府有關部門提出反傾銷、反壟斷、反補貼等調查,或者採取保障措施的申請。協助政府有關部門進行調查,切實維護會員和行業的合法權益。

(六) 成為溝通會員與政府及其他社會組織的橋樑。並制訂本行業爭議處理的規則和程序,協調會員與會員、會員與非會員、會員與消費者之間就涉及本行業經營活動而產生的爭議事項。

(七) 接受政府有關部門轉移或者委託本協會承擔的行業評估論證、技能資職考核、行業統計、行業發展規劃和有關信息安全行業產品標準的制訂等職能。

(八) 與國內外相關業界建立廣泛聯繫,加強國內外合作和交流

視頻

上海市信息安全行業協會 相關視頻

3月上海市信息安全行業協會副秘書長採訪片段
信息安全行業增速迎來加速拐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