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中共上海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是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統一管理全市對外宣傳工作的辦事機構。其主要職責是為境內外媒體客觀公正地報道上海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而服務,積極主動地對外推介上海,準確客觀地展示上海城市形象。

機構職能

(一)對外說明、推介上海,組織對外介紹上海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二)指導和協調本市對外新聞報道工作,組織本市重大政策、重大事項、重大活動和重要會議的對外新聞報道。

(三)制定本市對外新聞事業發展規劃,並負責組織實施。

(四)指導和協調本市重要機構、重要組織和各區縣、各委辦局的新聞發布工作。

(五)負責市政府新聞發布工作,組織市政府重要新聞的報道工作。

(六)會同並協調有關部門做好外國及港澳台記者來滬採訪報道方面的工作,為境外記者在滬採訪提供服務。

(七)組織和協調在海外推介上海的活動。

(八)規劃和指導介紹上海情況的圖書、音像、影視出版物的製作、陳列、發行和贈送工作。

(九)管理和協調本市互聯網新聞工作。

(十)研究世界主要媒體和港澳台媒體的涉滬報道,積極回應媒體關切[1]

機構領導

主任:胡勁軍[2]

副主任:蘇蓉娟,女,1962年11月生,漢族,江蘇武進人,中共黨員,1983年8月參加工作,大專,工商管理碩士。現任市委外宣辦、市政府新聞辦副主任。

副巡視員:孫衛星,男,1958年6月生,漢族,江蘇高淳人,中共黨員,1978年5月參加工作,大專。現任市委外宣辦、市政府新聞辦副巡視員、新聞發布處處長。

視頻

上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 相關視頻

上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實名認證的微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