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人民政府信訪辦公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人民政府信訪辦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下轄機構。

工作職責

(一)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關於信訪工作的要求,貫徹執行信訪工作的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研究起草信訪工作的地方性法規、規章草案,擬定相關政策,並組織實施。

(二)負責處理公民、法人[1]和其他組織通過信訪渠道給市委、市政府及領導同志的來信、網上信訪,並接待來訪。承辦國家信訪局等中央和國家機關轉送、交辦的來信、來訪、網上信訪事項。

(三)負責「12345」市民服務熱線的運行和管理,處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通過市民服務熱線反映的事項。

(四)負責督查督辦中央及市委、市政府有關信訪工作重大決策和重要工作部署落實情況。

(五)負責協調處理跨地區、跨部門、跨行業信訪問題。

(六)負責管理信訪數據,綜合研判信訪信息。

(七)負責向市委、市政府反映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對上海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等各項事業發展提出的重要意見建議。

(八)負責審查、辦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向市政府提出的複查覆核申請,組織開展信訪事項核查終結工作。

(九)負責信訪工作的宣傳和信息發布,組織開展信訪調研和理論研究。

(十)負責指導和考核全市信訪工作,推動全市信訪信息化建設,加強全市信訪幹部隊伍建設。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任務。

現任領導

主任:王劍華

全面負責市聯席辦、市信訪辦黨建和行政工作,兼上海市人民建議徵集辦公室主任。分工負責人事、老幹部、工青婦、信訪學會等工作。分管組織人事處。

一級巡視員:薛秋芳

牽頭負責信訪考核等專項工作。

副主任:管慶雲

分工負責財務、保密、檔案、信訪信息化等工作。分管秘書處、信息技術處。

副主任:吳波

分工負責複查覆核、綜合調研、信訪宣傳、市民服務熱線等工作。協助分管黨建、紀檢工作。分管法規處、綜合處、市民服務熱線管理辦公室。

副主任:張俐蓉

分工負責來信、網上信訪、人民建議徵集等工作。分管辦信處、網上信訪處、人民建議徵集處。

副主任:李華

分工負責來訪、督查督辦、來訪協調等工作。分管接訪處、督查處、來訪協調處。

機構設置

秘書處:負責機關日常運轉工作,承擔文電、機要、保密、檔案、財務、安全、會務、接待和國有資產管理等工作。

組織人事處:負責機關的幹部人事、機構編制、工資福利、教育培訓、離退休幹部等工作。組織開展全市信訪幹部學習培訓和人才隊伍建設。

辦信處:負責辦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書面來信,承辦國家信訪局等中央和國家機關轉送、交辦的書面來信事項。

接訪處:負責接待、辦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來訪,承辦國家信訪局等中央和國家機關轉送、交辦的來訪事項。

來訪協調處:負責維護信訪秩序,協調處理涉及信訪秩序穩定的相關問題。

網上信訪處:負責辦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網上信訪,承辦國家信訪局等中央和國家機關轉送、交辦的網上信訪事項。

法規處:負責審查、辦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向市政府提出的信訪事項複查覆核申請,承擔有關信訪工作的地方性法規、規章草案研究起草和政務公開工作。

督查處:負責相關信訪事項的督查督辦,排查化解矛盾糾紛,協調處理跨地區、跨部門、跨行業信訪問題。

綜合處:承擔信訪工作的宣傳和信息發布工作。組織開展信訪調研和理論研究。負責信訪數據分析、信訪工作目標責任考核、信訪業務培訓、綜合性文稿起草。

信息技術處:負責機關信息化工作。擬訂信訪信息化建設發展規劃並組織實施,承擔信訪信息化項目的預算編制、招標採購、開發建設、運行維護管理工作。

人民建議徵集處:負責徵集、辦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提出的意見建議,辦理人大代表[2]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

市民服務熱線管理辦公室:負責市民服務熱線的運行和管理,辦理和督辦相關來電事項。

所獲榮譽

2021年12月,上海市信訪辦人民建議徵集處被全國婦聯授予全國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先進集體稱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