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成立於2008年3月7日,位於上海市靜安區北京西路860號,人民政協理論與實踐研究,政協理論政策宣傳,政協理論研究信息和成果交流,建立擴大人民政協理論研究隊伍。

相關資訊

上海市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召開會員大會暨理論研討會

11月18日,上海市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1]召開會員大會暨理論研討會,圍繞「堅持和完善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制度」主題深入交流。市政協主席董雲虎出席並講話。

會議審議了研究會第三屆理事會2020年工作報告,發布了明年重點研究課題。今年以來,研究會重點圍繞「凝聚共識的內涵、機理、載體及評價體系」「政協制度的確立、發展及效能」「提案的國家治理功能」「強化委員責任擔當的制度建設」等開展課題研究,取得高質量成果。研討會上,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中國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副會長劉佳義聚焦強化專門協商機構建設作主旨發言。邢邦志、胡衛、劉其龍、姚儉建、程汝竹等政協委員、專家學者作交流發言。

董雲虎強調,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是黨的思想理論建設的重要內容。要築牢思想根基,深入領會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2]和黨中央對政協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確保理論研究方向正確、任務明確,着力用理論引領人民政協實踐的創新發展,推動人民政協更好服務新一輪改革發展大局。要抓住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契機,深挖歷史資源,深入研究闡釋黨的統一戰線理論和實踐發展輝煌歷程,充分彰顯其歷史價值、時代意義,更好匯聚實現民族復興中國夢的磅礴力量。要緊跟時代步伐,深入研究回答關乎人民政協事業發展全局的重大問題,為政協擔當新方位新使命提供理論支撐、智力支持,助推人民政協更好彰顯統一戰線組織的政治功能。要強化問題導向,着力聚焦解決履職實踐中的薄弱環節,圍繞健全政協協商機制、推動政協工作向基層延伸、更好聯繫界別群眾、打響政協履職品牌等,認真總結工作經驗,明確加強和改進措施,更好推動政協工作提質增效、彰顯特色。要注重內外結合,着力建強建優研究會和研究基地,建好有凝聚力的平台載體,形成有引領力的研究導向,打造有創造力的工作隊伍,推出有影響力的精品力作,推動上海政協理論研究推陳出新、走在前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