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人口學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人口學會於1976年12月開始籌備,1980年12月正式成立,現有團體會員32個,個人會員300人。2001年8月,產生第五屆理事會。會長:桂世勛;副會長:夏毅、左學金、王浣塵、彭希哲、高爾生;秘書長:張戎舟;副秘書長:胡琪。學會業務主管部門:上海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掛靠單位:上海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學會宗旨

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為指導,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在堅持黨的四項基本原則的前提下,貫徹執行黨的「雙百」方針,堅持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原則。在人口科學的學術活動中實行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普及與提高相結合、專業隊伍與廣大群眾相結合。遵守國家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方針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服務[1]

學會任務

團結全市人口理論工作者和熱心於人口理論研究的實際工作者,在馬列主義[2]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指導下,遵照黨的方針政策,組織會員從事人口理論研究、宣傳教育和學術交流活動;對我國面臨的重大人口理論和人口問題進行探討,開展人口理論普及工作,為有計劃地控制人口增長,努力提高人口素質,逐步改善人口結構,促進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

出版物

《人口》季刊,於1980年12月2日開始出版。由上海市人口學會與上海人口情報中心、華東師範大學人口研究所、上海社會科學院人口與發展研究所、復旦大學人口研究所、上海市人口普查辦公室、上海計劃生育科學研究所、上海市公安局治安大隊、上海市人口福利基金會等8個單位聯合主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