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乒乓球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乒乓球協會成立於1960年2月5日,是由本市從事乒乓球運動項目工作者和愛好者,自願組成的公益慈善類、專業性、非盈利社會組織,是上海市體育總會的團體成員。現為第十屆委員會,會長為陳一平。主要工作是以服務凝聚人心,以活動集聚人群,以創新提升人氣,以文化陶冶人品,在政府和廣大乒乓球工作者、愛好者之間,架設反映訴求、溝通交流的橋樑,建立協會、乒乓球賽事活動與愛好者之間的鏈接。市乒協為推進「全民健身計劃」和「奧運爭光計劃」的實施,做出了積極貢獻,並在探索具有中國特色、海派風格的體育社團組織之路邁出了可喜的步伐。

主要職能

主要有以下五項職能:

(一)積極開展和指導全市及各區、系統的乒乓球運動。以普及青少年乒乓球[1]運動為重點,大力培養乒乓球優秀後備人才,促進上海市乒乓球運動水平的不斷提高。

(二)協助體育行政部門舉辦各類競賽、訓練活動。通過體育競賽、活動,弘揚「為國爭光、無私奉獻、團結友愛、科學求實、遵紀守法、頑強拼搏」的中華體育精神。

(三)組織舉辦乒乓球學術交流研討活動。開展業務培訓,不斷提高教練員、教師和裁判員的業務水平。

(四)團結廣大乒乓球愛好者[2],積極發揮社會人士、企事業單位的作用,推動乒乓球運動的開展,共同為發展乒乓球事業作貢獻。

(五)加強與長三角地區、國內外乒乓球團體的聯絡,增進友誼,交流技藝,開展雙邊活動。

相關資訊

2022年上海市「申房杯」乒乓球精英賽順利舉行

10月1日上午,由市乒乓球協會主辦的2022年上海市「申房杯」乒乓球精英賽在市體育宮舉行。國際乒聯終身名譽主席徐寅生為比賽優勝者頒獎。市體育局一級巡視員趙光聖,市乒乓球協會主席陳一平,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市競技體育訓練管理中心主任王勵勤等出席開賽儀式。

當天的市體育宮彩旗飄揚,紅燈籠高懸,洋溢着國慶佳節的喜慶氣氛。作為代表上海競技乒乓最高水平的精英賽,本次比賽共有來自中乒院、上海隊、華理工、曹乒校和部分俱樂部的64名男女高水平運動員參賽,可謂高手雲集。他們中間既有久經沙場的名將,也有嶄露頭角的新秀。選手們在比賽中頑強拼搏,奮力爭先,表現出了較高的技術水準和戰術素養,一場場高水平的乒乓球「強強對話」不斷上演。

經過緊張激烈的比拼,劉家良和孫晨分獲男、女單打冠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