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個體勞動者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市個體勞動者協會從1984年至1985年底,本市各區縣相繼成立個體勞動者協會,並以鎮、街道為單位建立了區縣協會的派出機構—基層工作委員會。上海市個體勞動者協會於1986年4月4日成立。個體勞動者協會是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指導下,由個體勞動者組成,服務、引導和教育個體工商戶健康發展的綜合性社會團體。

主要職能

上海市個體勞動者協會主要職能:一是充分發揮聯繫黨和政府個體工商戶的橋樑和紐帶作用,做好黨的政策的宣傳引導工作;二是充分發揮「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作用,做好非公有制經濟[1]健康發展的推動工作;三是依託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充分發揮自律作用,做好政府監管工作的助手。

主要工作

個體勞動者協會的主要工作有以下四個方面:

1、做好黨和政府交辦的工作。協會成立後長期接受地方黨委和政府交辦的各項任務,先後接受了市委組織部、市社工黨委、精神文明辦、市法制宣傳辦、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等部門交辦的工作。從「二五」普法教育活動開始,全市各級協會承擔了對個體工商戶的普法教育任務,市協會和兩個區協會被評為市「四五」普法教育活動先進集體,另有兩個區協會分別被評為市幫教活動先進集體和市調解工作先進集體,本市大部分區協會被評為區普法教育先進單位。從1996年開始,本市各級協會通過樹立再就業標兵等形式,鼓勵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和走上自食其力的個體經營道路。

2、做好教育引導工作。從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為配合政府有關部門加強監管,協會加強了教育引導工作。為提高會員依法經營的素質,引導會員增強自律意識,2002年市協會在6個區協會率先開展了美發美容業、餐飲、家電維修三個行業的誠信自律活動,參加會員近萬戶,並於2005年在全市推開。

3、做好鼓勵會員履行社會責任的工作。從1994年開始,本市各級協會每年組織會員,開展「學雷鋒,獻愛心」為民服務活動,共組織會員12萬人次,接受服務的對象140萬人次,服務讓利金額650萬元。1996年至2007年,在抗洪救災、抗擊非典、希望工程、幫困助學等活動中,協會組織會員向希望工程、慈善基金會[2]等部門和單位捐款逾千萬元人民幣。

4、做好為會員服務的工作。進入新世紀,各級協會向會員承諾五項普及服務,即信息服務、法律諮詢服務、培訓服務、送健康服務、冬送溫暖和夏送清涼服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