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東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東醫院已有六十年的歷史,是一家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為一體的二級甲等綜合性醫院,由各具學科特色的原上海市紡織第二醫院和楊浦區腫瘤防治院合併組建而成。組建後的市東醫院在硬件設施和人才資源上的強強聯合,彰顯出在區域醫療中心中雄厚的競爭力。市東醫院由總院、平涼分院及託管的民星地段醫院組成,是上海第二醫科大學、安徽醫科大學的教學醫院,也是上海疑難病理會診中心、楊浦區腫瘤診治中心、楊浦區糖尿病診治暨培訓中心、楊浦區腫瘤康復協會、上海紅十字腫瘤專家諮詢服務中心的所在地和全國「城市腫瘤防治現場」之一。

2017年末,全國醫療衛生機構總數達986649個,比上年增加3255個。其中:醫院31056個,比上年增加1916個。醫院中,公立醫院[1]12297個,比上年減少411個,民營醫院18759個,比上年增加2327個。2013-2017年中國公立醫院數量減少1099個,民營醫院增加7446個[2]

醫技設施

醫院科室齊全,神經外科曾為上海市首批**學科;乳腺腫瘤外科、胃腸道腫瘤外科、中心實驗室、神經內科、呼吸內科近幾年中,先後被列為楊浦區**學科;新院落成後又建立了放射治療科、介入科、危重病醫學科,其他臨床和醫技科室在設備及人才上均得到了更新與加強。

市東醫院不僅秉承了優良的醫療傳統,更擁有一支由72位**職稱醫務人員掛帥的技術精良的服務隊伍,其中15位專家還在市一級學術團體擔任委員以上職務,8位專家獲得國務院特殊津貼,2位醫生進入全市100名「上海市醫苑新星」之列。近期又有三位同志分別獲得上海市勞動模範、上海市「十佳」醫師提名獎和上海市**護士光榮稱號。急診科護理組還獲得中國衛生部「護理專業巾幗文明崗」。本着「院有重點、科有特色、人有專長」的建院思路,市東醫院的科研水平名列市內同級醫院前列,在腫瘤防治和心、腦血管疾病診治方面更是翹楚同行。

獲得榮譽

醫院有11項課題獲國家和上海市科技進步獎,(**7項,省部級4項),現有國外合作課題3項,上海市科委科研課題3項,醫院每年有近100篇論文在**和省市級雜誌上發表。

視頻

上海市東醫院 相關視頻

新中國70年醫療機構發展史
新中國70年醫療衛生機構、人員及居民期望壽命的發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