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少數民族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少數民族聯合會成立於1991年5月。其前身是上海市少數民族聯絡委員會。現任會長火恩傑。

發展歷史

上海少數民族聯合會成立於1991年5月。其前身是上海市少數民族聯絡委員會。從1979年底起,上海市各區(縣)先後開始籌建少數民族[1]聯絡組。至1987年8月,區、縣、局、大專院校及所屬單位先後建立了208個聯絡組,聯絡員1429人。在此基礎上,1987年9月成立了上海市少數民族聯絡委員會,協調和指導各區、縣、局、大專院校和科研單位少數民族聯絡組的工作。1991年5月由上海市民政局複查登記為社團法人群眾組織,同時更名為「上海市少數民族聯合會」。

會員單位

民族聯有團體會員49個,其中包括18個區縣、15個局(集團公司)、15所大專院校,1個科技系統,以及聯絡組286個,聯絡員2948人,形成了一個覆蓋全市的民族聯工作網絡。

工作及榮譽

市民族聯成立以來,堅持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民族工作主題,與各級民族聯組織共同努力,在學習宣傳和貫徹黨的民族政策、維護少數民族合法權益、促進民族團結、協助政府做好社會穩定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發揮了積極作用,先後榮獲國家民委「全國民族團結進步」先進稱號和國務院「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單位」稱號。

領導

現任會長火恩傑。

首個在民營企業成立的民族聯分會

上海市首個在民營企業[2]成立的民族聯分會——上海市徐匯區少數民族聯合會耶里夏麗分會,於2015年3月16日在上海耶里夏麗實業有限公司成立。上海市民族聯、徐匯區民族聯領導共同為耶里夏麗分會揭牌。

上海市民族聯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新形勢下做好城市民族工作的創新,將耶里夏麗分會納入徐匯區民族聯的工作,可以更好地整合資源,為該公司少數民族員工開展職業技能培訓,提高他們適應城市生活的能力。徐匯區民族聯也可以藉助耶里夏麗的平台,組織群眾參觀民族團結進步教育陳列室,邀請耶里夏麗民族歌舞團參加市、區組織的民族宣傳活動等,推動企業發展。

「耶里夏麗」是維吾爾語,意思是「地球——我們共同的家園」。耶里夏麗公司於2001年開始立足上海發展新疆風味美食,現有357位少數民族員工,其中92%為信仰伊斯蘭教的少數民族。耶里夏麗公司的民族工作一直是徐匯區民族工作的重要內容之一。2014年,徐匯區民族聯被評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集體」,耶里夏麗公司董事長楊劍被評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個人」。2015年,耶里夏麗公司被評為上海市首批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基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