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寶玉石行業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寶玉石行業協會是由上海市寶玉石協會和上海珠寶玉石加工行業協會合併而成的。上海市民政局核准登記於1996年5月18日正式成立,是一個含概珠寶、玉器、鑽石、貴金屬界的名廠、名店,以及諸多國外、港台、外地駐滬名企和專家、學者組成的。協會集加工製造、科研開發、商貿會展、鑒測評估、行業標準、技術等級評審、教育培訓、文博收藏於一身,具有行業代表、行業協調、行業服務、行業自律[1]的基本職能。為國內外珠寶企業提供多方位服務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法定代表人胡書剛先生,日常辦事機構為上海寶玉石行業協會秘書處。

協會概況

上海寶玉石行業協會有團體會員125個,擁有老鳳祥、老廟黃金、東華美鑽、珠玉匯市、城隍珠寶、亞一、今亞、珍寶等一批馳名品牌、着名商標及一批國家技監局認可的上海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機構、國有和民營大型企業、擁有珠寶玉石專業的大專院校、珠寶玉石知名專家、學者。名譽會長:任文燕(上海市人大副主任、上海工商聯會長)、劉振元(原上海市副市長、上海市寶玉石協會前任會長)。

協會的宗旨

根據上海市人民政府主管部門批准的章程,上海寶玉石行業協會的宗旨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團結上海廣大珠寶、玉石、首飾業的企、事業單位和專業工作者,遵守國家憲法、法律、法規和相關政策,堅持「三個代表」的思想原則,遵守社會道德風尚,高舉「大團結、大聯合,服務企業、服務社會」的旗幟,為推動上海珠寶、玉石、首飾行業的振興和發展服務。業務範圍涵蓋珠寶玉石的科研開發、加工製造、行業標準修訂、技術等級評審、教育培訓、鑑定評估、工貿信息、會展招商、文博收藏。協會下設玉石、珍珠、水晶、鑒測評估、專家等6個專業工作委員會。十年來,協會以政府經濟發展戰略為指導,為企業提供多元化、多層次、多方位、多類型服務為目標,致力於維護合法權益,保護行業公平競爭。在全體會員單位的共同努力下,協會在為企業搭建服務平台,合法維權;為相關政策的制、修訂;為行業規範誠信服務;為從業人員技能培訓;為拓展市場、提供信息;為弘揚珠寶玉石的聲譽地位;為推動行業的健康、穩健發展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協會在社會地位、企事業單位和市民中樹立了深遠的影響,贏得了一定聲譽。協會在為培育品牌、修訂標準、開展自律、擴大交流等方面,特別是加強了為政府、為行業、為企業服務的功能,取得了較好的成果。舉辦了珠寶鑽石業進入WTO對策研討會,國內10個省市200餘人參加,香港鑽石總會、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派出20名代表參加了研討,在全國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全力以赴投入對上海鑽石交易所運行配套政策的調研,向市府及中央有關部門提交了《關於鑽石進口環節代徵稅收政策調整的建議》,其中大部分建議被中央政府有關部門採納,對於抑制走私、規範內銷市場、擴大加工出口、增加國家稅收、保證進口鑽石品質發揮了很好的作用。組織了《鑽石國標修訂論證會》、《白玉標準論證會》,根據企業執行GB/T11887-2000標準中的困難和問題,提出了「修訂標準中有關條款的意見」,這些工作為國家主管部門制、修訂標準提供了科學依據。

舉辦活動

先後主辦或協辦了「中華杯國際翡翠首飾設計大獎賽」、「國際珠寶、鐘錶技術博覽會」、「兩岸三地玉器精品展」、「上海首屆玉器節」、「上海弘揚中華玉文化宣傳周」,這些活動和工作的開展,為弘揚中華玉文化,繁榮發展玉市場,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提升服務行業、企業功能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

協會針對國家放開金飾品的零售價格,上海市場一度出現低價攀比傾銷的趨向和鑽石首飾市場打折銷售愈演愈烈之勢,為規範經營行為,促進市場健康發展,構築上海誠信形象,應企業要求,上海寶玉石行業協會與其他有關行業協會一起共同召開大企業總經理磋商協調會議,經過分析研究,在達成共識的基礎上提出了對策,並在全行業開展「實價銷售、誠信服務」活動,維護了企業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在全國產生了積極的影響。

為培育、發展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名牌產品,促進珠寶玉石首飾企業發展,中國寶玉石協會在全國珠寶玉石行業開展「馳名品牌」和「放心示範店」評選和認定工作。上海寶玉石行業協會通過申報初選、考核考評、推薦上報等工作程序,上海的3個品牌產品和10家銷售企業分別被授予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馳名品牌[2]」和「放心示範店」榮譽稱號,受到了企業歡迎和好評。這些企業在行業自律、規範市場等活動中起到了帶頭羊作用。

協會加強與國內外、境內外的合作交流,先後接待了美國、英國、德國、澳大利亞、南非、韓國、日本、以色列、印度和香港、台灣地區珠寶首飾考察團23批近百人次。近年來,先後組織4批82人次的代表團赴香港、深圳、北京、昆明、成都等地參加國際珠寶展,擴大了對內對外的交流與合作。

協會竭誠歡迎海內外珠寶玉石行業同仁入會,為努力把上海建成一個珠寶玉石的集散地、加工基地和進出口基地而共同努力。

視頻

上海寶玉石行業協會 相關視頻

兩分鐘帶你了解上海寶玉石交易中心
到寶玉石協會看幾件玉雕作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