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大學醫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大學醫學院(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上海大學主頁 的圖片

上海大學醫學院上海大學醫學院基於上海大學優勢學科群,通過醫工融合、文理交叉、國際合作和錯位發展,聚焦老年醫學、醫學工程和公共衛生三大領域。按照國際一流、研究型、轉化型醫學院的目標定位,旨在培養多學科交叉融合、理工文背景兼具的臨床醫學[1]、醫學工程和公共衛生的領軍人才。

培養模式

在臨床醫學領域,按照「新醫科」的培養模式,強調基礎與診療一體化,教學與科研相結合。利用上海大學在納米生物醫藥、人工智能[2]、大數據等方面的學科優勢,同時依託新獲批的「藥學」碩士點和己正式招生的「新藥物與新材料」和「智能醫學診療」兩個新增碩士、博士學位授予點,重點針對「社會老齡化」的現實需求,充分體現錯位發展和精準靶向。重點培養融基礎研究、科研轉化、臨床診療、康復、醫養為一體的老年醫學高端複合型人才。

在醫學工程領域,聚焦醫工交叉融合和科研成果轉化,藉助上海大學理工基礎和學科優勢,瞄準醫學工程領域(包括生物材料和設備研發)前沿及核心技術,組建「醫工交叉研究院」,通過產、學、研一體化的管理模式,培養強研究、擅轉化的醫學工程高端複合型人才,為國家醫藥工程產業的轉型升級提供技術支撐。

人才培養

在公共衛生領域,以上海大學現有人文社科、公共管理、生命科學和大數據等學科為基礎,結合新冠疫情之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亟待完善的社會需求,圍繞市委市政府「把上海建設成為全球公共衛生體系最健全的城市之一」的總體目標,通過合作共建、平戰結合、優勢互補,培養具有國際視野、醫學背景的,又精通人文社科、預防應急、社會管理的公共衛生科研與管理的高端複合型人才。

作為醫學領域的新成員,上海大學醫學院將圍繞立足校情、以醫為本、錯位發展、獨樹一幟的辦學思路,以特色立足,以研促教,協同發展,致力於走出獨特的發展道路,成為有競爭力、有顯示度的醫學院。

視頻

上海大學醫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大學理學院研究生點亮紅色紀念地
上海大學理學院2019研究生畢業暖場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