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國資企業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國資企業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上海國資企業文化促進會)成立於2004年3月,業務主管單位上海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掛靠領導單位是上海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

機構簡介

上海國資企業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上海國資企業文化促進會)的前身,是成立於20世紀80年代的上海市工業職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和上海市商業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2003年,隨着上海市部分大口黨委的撤消和組建,原來分屬於工業、商業、外經、旅遊、郊區等系統的國有企業劃入上海市國資委歸口管理。國資委黨委為加強國有企業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企業文化建設,更好推進國資國企的改革改制,將劃入的工業、商業兩個思研會資源予以整合,組建了上海國資企業思研會(上海國資企業文化[1]促進會)。經組織整頓和發展,目前,國資企業思研會的工作覆蓋面已擴大到國資委投資和監管的所有59個集團(控股)公司,涉及國有企業1萬餘家,職工100多萬人,黨員近20萬人。

上海國資企業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上海國資企業文化促進會)設立理事會、常務理事會,常設工作機構為秘書處。

第一任會長:國資委黨委副書記馬新生,常務副會長兼法人代表: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史麗雯,副會長3名:國資委黨委秘書長葛大維、國資委秘書長蔣蘇平、國資委黨委副局級巡視員及黨群工作處處長王耕地,秘書長由王耕地兼任。

辦會宗旨

上海國資企業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上海國資企業文化促進會)的辦會宗旨是:以馬克思列寧主義[2]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研究企業思想政治工作、企業精神文明建設、企業文化建設和企業黨建工作的思想理論問題,積極形成、推廣各種研究成果,廣泛交流、溝通各種研究信息,為企業改革和發展服務。

國資企業思研會主辦的刊物名為《企業與文化》。她以傳導國資委領導工作精神、企業思政工作、黨建工作、文化建設的經驗、信息以及有關這些工作的新觀點、新理念為己任,為企業的改革和發展服務,為企業領導和員工服務,為思想政治上作者和黨務工作者服務,為廣大讀者服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