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體育職業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體育職業學院(ShangHai Sports Institute)創建於1952年,是新中國成立最早的體育高等學校之一,2001年由國家體育總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2017年入選國家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和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設序列[1]。學校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着力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立足特色型應用研究型高校辦學定位,秉持「身心一統,兼蓄競攀」的校訓,以人才培養和知識創新為己任,承載「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弘揚體育文化」的光榮使命,踐行「為了師生終身發展」的根本理念和「身心一統、德技相長、文理兼修、服務社會」的辦學思想。着力建設競技體育人才與應用研究型體育人才培養基地、專業化教師培養基地和體育國際合作辦學示範基地。努力把學校建成紮根中國大地的世界一流體育大學,成為支撐中國體育發展和高等教育特色發展的人才庫、思想庫、智慧腦和體育文化傳播源。

辦學條件

學院設置

學院下設7個運動訓練中心,院部機關共設13個處室,共有梅隴、莘莊、東方綠舟3個校區[2],學院總部位於梅隴。處室包括黨委辦公室、院長辦公室、訓練處、人事處、教務處、學生處、總務處、財務處、保衛處、體育醫院、科研圖文信息中心、教培中心和體育系。運動中心包括游泳運動中心、排球運動中心、乒乓球羽毛球運動中心、田徑運動中心、自行車擊劍運動中心、籃球運動中心和拳擊跆拳道運動中心。

發展前景

學院在轉型成立職業學院後要在繼續培養高水平競技體育人才的同時,也要努力多為社會培養體育職業技能嫻熟的體育適用性人才。學院08年的工作目標是力爭儘可能多的選手入選北京奧運會,並努力在奧運會上奪取好成績,完成奪取2枚金牌的任務;同時力爭在全國比賽中取得好成績,全面推進各項目在全國的競爭實力,搶占09年全運會制高點;保質保量地完成學院轉型後三年發展規劃中所確定的08年校園建設計劃和各項工作,順利完成學院的第一批全日制學生的招收入學工作。同時,突出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加強實訓基地的建設,求真務實,嚴謹治學,使上海體育職業學院成為全國高水平競技運動的基地和體育專業人才的搖籃。

外界評價

學校自成立以來,學院秉承嚴謹治學的辦學風格,對教學各環節嚴格把關、嚴格要求,為社會培養了一大批具備一定體育職業技能的高等體育適用性人才。這些畢業生現都活躍在政府部門、體育訓練單位、體育管理單位、各級各類學校、體育健身場館的管理、服務、教學崗位上。特別是自1999年招收第一屆成人高等教育體育教育專業全日制班學生以來,每屆畢業生就業率均達到80%以上。這些畢業生踏上工作崗位後,憑藉紮實的理論基礎和實踐能力,得到了用人單位的廣泛好評。

辦學歷史

2007年12月11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發文批准轉型改名為上海體育職業學院,成為一所全日制的高等體育職業學院,2008年1月12日新學院正式掛牌成立。

2012年9月22日,上海體育職業學院迎來建校60周年,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韓正發來賀信。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上海市副市長趙雯分別在慶典大會上致辭,並共同為「明翔」雕塑揭幕。60年前,上海體育職業學院的前身上海體育訓練班初創成型,發展至今成為一所集訓練、科研、教學為一體,以培養優秀運動員勇攀競技體育高峰和培養社會體育人才的高等專科院校。

視頻

上海體育職業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體育職業學院
上海體育職業學院2016年崗位標兵、崗

參考文獻

  1. 上海體育學院「雙一流」建設2018年度進展報告 ,中國教育在線,2019-2-26
  2. 上海體育職業學院在哪裡 ,高考升學網,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