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瑞金醫院盧灣分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瑞金醫院盧灣分院原圖鏈接來自 99醫院庫 的圖片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瑞金醫院盧灣分院原名盧灣區中心醫院,是一所二級甲等綜合性醫院,其前身是上海**的私立醫院——南洋醫院,創建於1918年。1999年10月與瑞金醫院合作,更名為上海市第二醫科大學附屬瑞金醫院盧灣分院。2000年7月加盟上海瑞金醫院集團。2005年7月,隨着上海交通大學與上海第二醫科大學合併後組建的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的正式成立,醫院更名為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盧灣分院。

2017年末,全國醫療衛生機構總數達986649個,比上年增加3255個。其中:醫院31056個,基層醫療衛生機構[1]933024個,專業公共衛生機構19896個。與上年相比,醫院增加1916個,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增加6506個,專業公共衛生機構減少4970個(由於機構職能調整和資源整合,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機構減少4965個)[2]

醫技設施

瑞金醫院盧灣分院位於上海市中心城區,擁有核定床位400張。在編職工700餘人,盧灣分院也是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蚌埠醫學院的教學醫院。

醫院設有內、外、骨、婦、兒等主要科室及其他臨床醫技科室。包括消化、呼吸、內分泌、神經內科、血液、普外、骨科、小兒骨科、泌尿外科、婦科、兒科、康復等專科。放免檢驗科是上海市醫學**學科。

兩院合作以來,醫院的基礎設施不斷改善,診療設備加速更新。16層綜合病房大樓,現代建築設計、賓館式的結構布局;門急診樓寬敞明亮、設施齊全;便民服務中心集導醫、諮詢、預約、便民服務為一體,為病人提供了舒適、便利的醫療環境和就醫流程。隨着醫療衛生事業的不斷發展,醫院正在加快數字化建設進程,將為患者帶來更多的就醫便利。

瑞金醫院集團本着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的原則,委派20多個專業的專家在分院指導臨床、科研及教學工作;開設專家門診;主持疑難病例討論;開展放射微創介入治療、微創腹腔鏡手術等特色專科,使分院的病人能享受到三級醫院的醫療條件和質量。

視頻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瑞金醫院盧灣分院 相關視頻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急診科介紹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神經外科科主任卞留貫

參考文獻

  1. 2019年中國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概況分析【圖】,中國產業信息網,2020-08-04
  2. 中國醫院數量規模發展現狀分析,中億財經網,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