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書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上海書畫院的前身是上海書畫研究院,1989年8月成立時是群眾性社會團體[1],1998年2月,經上海市機構編制委員會批准,上海書畫院研究院改制為國家公益性文化事業單位。2002年3月,更名為上海書畫院,同時聘請著名藝術家陳佩秋為院長,上級主管部門為上海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楊正新、韓敏、王偉平、張強辛、江宏、樂震文、丁一鳴曾先後擔任執行院長。現任名譽院長盧輔聖,現任院長李俊。

協會簡介

作為開展學術研究、書畫創作以及藝術交流的專業團體,近年來書畫院在傳承和弘揚優秀傳統文化[2]的基礎上,積極投身於「紅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的建設,在堅持文化自信、推陳出新的同時,用藝術創作來傳遞社會正能量。

辦院宗旨

上海書畫院秉承「學術立院、開門辦院」的宗旨,傳播和弘揚優秀海派藝術,打造上海文化品牌,並努力服務於「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不斷提升海派藝術的影響力。

相關資訊

上海書畫院2022首屆草書創作高級研修班回顧

為迎接由中國書法家協會、上海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上海市書法家協會等單位舉辦的全國第五屆草書作品展覽,由上海書畫院、上海市文藝培訓指導中心聯合主辦的上海書畫院2022首屆草書創作高級研修班於2022年元月至2月在上海市文聯舉行。培訓邀請了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書法院陳海良、江蘇省書法院李雙陽兩位先生擔任主講專家。

來自上海、江蘇、山東等地區的40餘名學員參加了為期5天的集中培訓。針對全體學員的研習及創作的實際情況,結合近幾年以來全國草書藝術的發展現狀,兩位老師從草書的技法要點、創作理念等幾方面進行了有針對性的知識傳授。尤其是在作者自身的草書學習和創作當中,如何把握當下、根植傳統,努力尋找與自身創作基礎相結合的學習途徑等問題給予了學員啟發性的培訓。兩位專家毫無保留的知識輸出、技法示範,得到了全體學員的充分肯定。大家紛紛表示這樣的集中短期培訓,師資一流,知識點精準,令人茅塞頓開。接下來,我們還將舉辦首屆草書高研班學員作品線上展,學員們將學以致用、展示風采。

此次草書高研班是上海書畫院、上海市文藝培訓指導中心圍繞重大展事活動,依據兩家單位的特色和特點,提供延伸專業培訓的一次嘗試,以期提升上海地區的草書乃至於各專業藝術門類的創作能力。此後,我們還將舉辦一系列具有專業特色的各類教育培訓和沙龍活動,歡迎來自五湖四海的藝術工作者和愛好者積極參與。

目前,全國第五屆草書作品展覽的收件工作已經結束。祝學員們能取得好成績

視頻

上海書畫院 相關視頻

不急|上海海派書畫院院長董之一
墨韻東方——上海東方書畫院書畫作品回顧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