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步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步路
圖片來自itw01

上步路,因處於深圳市上步區得名,是深圳市市區內一條南北走向的道路。

上步路南起濱河大道,北至泥崗立交橋。中途與東園路南園路深南中路振華路(深圳) 振中路振興路(深圳) 紅荔路百花一路百花二路筍崗西路八卦二路八卦三路等形成交叉連接。此路終止於泥崗立交橋後西行往北環大道,或東行往泥崗西路

上步路設計時速為每小時60公里,雙向6-8車道。沿路有深圳地鐵1號線科學館站A、D出口及深圳市體育館等交通設施和機構。

濱河大道

濱河大道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的一條道路,位處深圳特區南面,連接東西。

濱河大道是特區內的三條主幹道之一,西接濱海大道,東接羅湖區船步路,沿途貫穿羅湖區福田區南端。

濱河大道是一條重要的快速路,經大修後,全路段私家車及大型車限速已分別提高至80,70公里每小時。 而因為此路連接羅湖商業區,在繁忙時間尤其接近羅湖一段,經常都會嚴重塞車。除此之外,原先濱河大道赤尾段和上沙段進行的深圳地鐵三期建設工程亦為此段帶來交通擠塞,隨深圳地鐵7號綫9號綫竣工而解除封閉路段和時速限制。

全程為中國省道名|550|的組成部分

歷史

20世紀80年代末,原深圳經濟特區內只有深南路一條主幹道,由於不堪重負,原深圳特區的對外交通十分擁擠。為了緩解原深圳特區東西向交通的擁擠,1991年10月,深圳通過了《深圳特區快速幹道網總體規劃方案》,其中與深南路平行的「南環路」、「北環路」起骨幹作用,而「南環路」(由現在的 春風路高架、濱河大道、濱海大道組成)屬客貨混用幹道。

濱河大道的施工是在不同年代分段進行的,其施工期亦是深圳市政道路工程中最長的(從1987年直到1999年)。其中最早動工的是1987年1月至1988年1月建設的濱河大道東段。此段始於寶安南路嘉賓路交叉口(因施工初期把寶安南路末段劃入濱河大道之中統計),止於濱河大道與紅嶺路口,全長1.361公里,路幅寬45米(除了一同修建的寶安南路末段路幅寬為35米)。而濱河大道紅嶺路口至皇崗路口段,當時又稱濱河大道中段和西段,全長3.494公里,路幅寬45米。該段1988年12月動工,1989年12月完工。1992年2月又動工增建濱河大道的第一座立交橋——濱河皇崗立交橋,1993年5月完工。至於濱河大道皇崗立交—竹子林立交段,全長5.795公里,路幅寬105米,建於1994年6月,並設有濱河彩田、濱河金田、濱河益田、濱河新洲、車公廟5座立交橋,1996年12月完工。1998年至1999年,又對紅嶺路口至皇崗立交橋段按城市快速路標準進行拓寬,路幅增至105米,並增設了濱河華強、濱河上步、濱河紅嶺3座大型立交橋。至此濱河大道全部完工並實現快速路化。[1]

參考文獻

  1. 深圳市志•市政建設志. : 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