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帝的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網 的圖片

上帝的國,外文名:the Kingdom of God,上帝的王國引自耶酥在主禱文的開首禱文「願你的國降臨」,是登山寶訓的一部分。「你的國」降臨的描述亦見記載於《聖經》不同經卷。耶和華見證人描述這是設立在天上的神治政府,會降臨管轄哈米吉多頓之後的全人類。

耶穌,基督教[1]的崇拜對象。按照《聖經》記載,童貞女馬利亞[2]受聖靈感孕,在伯利恒生下耶穌。他三十歲開始傳教,宣揚福音。後被猶太祭司該亞法控告,經猶太行省的羅馬總督本丟·彼拉多審判,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然後升天。基督徒相信耶穌還要再來,使信徒得到永生。

聖經解釋

上帝的王國這一概念在但以理書2章44節有完整的闡述。經文記載說:

這些君王在位的日子, 天上的上帝要設立一個永不滅亡的王國。這個王國不會歸給其他民族,倒要把其他王國全都打碎滅絕。這個王國必萬世屹立。

但以理的預言透露如下信息:

(1) 上帝的王國建立時,正是「這些君王在位的日子」,也就是列國仍然存在的時候。

(2) 上帝的王國會永遠長存,沒有任何政府能夠征服或取代。

(3) 上帝的王國會跟世上的列國爭戰,戰勝列國。

(4) 上帝的王國會成為統治人類的惟一政府,那時人類就會受最賢明的政府所統治。

耶穌教門徒祈求上帝的王國來臨,也教他們祈求上帝的旨意「在地上實現,像在天上一樣」。 天上的王國建立的時候,天上和地上有巨大的變化。

天上的情形

當上帝的王國在天上建立的時候,聖經的預言描述當時發生的事,說:「我們上帝的救恩、力量、王國,還有他所立的基督的權柄,現在都實現了,因為那指控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他晝夜在我們上帝面前指控我們的弟兄」。

首先是以耶穌基督為元首的上帝的王國開始統治了;其次是撒但被逐出天上,下到地上來了。這兩件事發生之後,聖經說「所以,天和住在天上的啊,你們都歡欣吧!」天上眾生都忠於耶和華上帝。天上完全恢復了安寧,誰也不能再加以破壞。上帝的旨意在天上實現了。

地上的情形

聖經說:「地和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時候無多,就大為憤怒,下到你們那裡去了。」撒但被逐出天上,並且余日無多,就怒不可遏,不斷在地上製造悲劇和禍患。

上帝在伊甸園指出,他定意要使地球成為樂園,住滿享有永生的義人。由於撒但誘使亞當和夏娃犯罪,上帝對地球的旨意延遲實現,但他的旨意並沒有改變。耶和華仍然定意讓義人「得着大地,永遠在地上安居」。

參考文獻

  1. 基督教歷史,搜狐,2021-03-03
  2. 童貞女馬利亞的婚姻有何意義?,聖城網,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