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市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市町為日本富山縣中新川郡的一個町。位於富山縣中部偏東,面積236.71平方公里,人口1.99 萬人。現任町長為中川行孝。[1]

歷史

劍岳自古以來就是山嶽信仰之山。從山頂附近發現了被推定為平安時代的錫杖頭。原本沿着上市川的丸山台地就有先陶器時代的遺蹟,自古以來就有人居住。隨着山嶽信仰的盛行,「三日市"在以法音寺的門前町為中心的三天開放,不久就形成了被稱為吳東第一的繁華街道,被稱為上市野,是城鎮的前身。

文政7年(1824)的資料中記錄有450戶人家。明治22年4月由於町村制實施成為上市町,之後合併了音杉村、南加積村、山加積村、宮川村、大岩村、柿澤村、相之木村、白萩村等,直至如今。

地理

位於富山市以東15公里,面積居於富山縣內第六位。人口集中於西北部的平原地區。

山:剱岳、大日岳、奧大日岳、池平山、貓又山

河川:早月川、白萩川、立山川、千石川、上市川

湖沼:

相鄰的自治體

富山市

滑川市

魚津市

黑部市

中新川郡:立山町、舟橋

觀光資源

劍岳

大岩山日石寺

眼目山立山寺

視頻

上市町 相關視頻

日本本州中部旅遊長野、石川、富山、山梨
日本富山縣冰見休息服務區是自駕旅遊露宿打卡勝地

參考文獻

  1. 上市町空手協會 ,bilibili ,201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