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大平台號誌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大平台號誌站

圖片來自フォトライブラリー

日語名稱  かみおおひらだいしんごうじょう

位置    日本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大平台

站體類型  折返式信號場

月台配置  2面2線(只供乘務員使用,不開放客運)

啟用日期  1919年6月1日

上大平台信號場 (日語:上大平台信号場かみおおひらだいしんごうじょう Kami-ōhiradai-shingōjō)是一個位於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大平台,設於箱根登山鐵道鐵道線(箱根登山電車)大平台站宮之下站之間的信號場

歷史

  • 1919年6月1日:隨路線開通而設立。

概要

上大平台信號場是一個頭端式折返信號場。列車到達後,駕駛員需移步至列車的另一端,再以反方向繼續駕駛並駛入另一段路段。這樣的設計是為了簡化興建時間及節省成本,以讓鐵路能行駛至高海拔地方。

塔之澤站起的上山路段,先後會駛經三個折返式信號場,此處為第三個。最初標高為359,2013年經再次勘定高度後更改為346米[1]。現時設定為日間時段列車在此交會,由大平台站上山,會使用外側的月台;由宮之下站下山,採用山側的月台。

結構

與其餘兩個折返式信號場不同,本處並沒有設置站房。

設有側式月台2個,提供2面2線配置,有效長度為3輛。但只供駕駛員使用,通過至另一端駕駛室繼續行駛,乘客不能在此上下車。月台上設有站牌提示[2][3]

月台配置

月台 路線 方向 目的地[4] 備註
外側 箱根登山電車 下行 強羅方向 不供上落乘客
內側 上行 箱根湯本方向

相鄰車站

箱根登山鐵道
鐵道線(箱根登山電車)
大平台(OH 53)-(上大平台信號場)-(仙人台信號場)-宮之下(OH 54)

視頻

【4K】箱根登山鉄道・スイッチバック・上大平台信號場(2021年5月04日)


箱根登山鐵道 Moha1形103+107編組(已退役)於上大平台信號場折返至大平台站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