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古情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古情歌

《上古情歌》是由華策克頓、劇酷傳播出品,蔡晶盛導演,饒俊編劇,黃曉明宋茜盛一倫張儷領銜主演,翟天臨特別出演,羅雲熙吳倩沈泰郝澤嘉、[[林世傑]、劉帥良劉凡菲林靜等聯袂主演的古裝言情電視劇,改編自桐華小說《曾許諾》。該劇講述了上古時期,外出遊歷的宣陽王姬木青寞與若疆戰神赤雲悽美愛情故事 。該劇於2017年6月12日登陸東方衛視周播劇場,每周一、周二晚22:00三集連播。

簡介

出身名門的木青寞(宋茜飾)性格率真善良。天資卓絕的赤雲(黃曉明飾),在山林中長大卻憑藉一身武藝名振天下。一次偶遇,赤雲對木青寞一見傾心。多年後兩人再次相遇,赤雲對木青寞展開熱烈追求,並以一腔熱情獲取木青寞芳心。木青寞的哥哥(翟天臨飾)此時為她許下一門親事,赤雲放下一切只求帶上木青寞隱居山野。然天意弄人,木青寞最終還是為了家人嫁給了指婚對象凌雲晟侖(盛一倫飾)。木青寞向晟侖坦言與赤雲的情感,晟侖答應並不強求木青寞。逐漸晟侖被木青寞吸引,不願放手讓木青寞離開自己。木青寞因為意外受傷而失去記憶,赤雲耗費靈力為木青寞療傷,並悉心喚醒木青寞所有記憶。傷愈之後,木青寞更加珍惜與赤雲的感情,決定放下世俗束縛,在一起。可惜天意弄人,木青寞再次陷入危險之中。赤雲不願再讓木青寞受傷,他選擇犧牲自己的生命來成全木青寞,給木青寞換來一片明媚天空。

劇集評價

《上古情歌》深入挖掘中國本土文化,根植於《山海經》,並在此基礎上設置了幾大部族的紛爭糾葛以及數段戀情,在內容上延展了《山海經》,也增強了觀賞性,使原本看似古老深奧、曲高和寡的中華人文經典煥發了新生機。(人民網評 ) 作為一部古典神話電視劇,精緻的特效場景無疑是本劇的一大看點。為了給觀眾還原上古時期的完整風貌,《上古情歌》在特效方面算是下足了功夫,創造了不少充滿創意的新奇場景。從火熱貧瘠的火焰山、冰封萬里的雪域、美輪美奐的玉山以及充滿虛幻意象的萬象心魔陣,每一個場景都十分忠實於原著且頗具代入感。(網易網評 )

幕後花絮

該劇創作創作根植於中國古典著作《山海經》,以源遠流長的中國古典神話體系為背景,以雄偉奇特的東方想象之力,創造出了一個奇幻綺麗、紛爭聚合的上古神話世界;電視劇在劇本創作中共有不少於60人參與該項目,不斷優化劇本,力求弘揚中國傳統文化[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