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原勇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原勇作,日本明治~昭和時期的陸軍軍人元帥陸軍大將從一位大勲位[1] 功二級子爵陸軍大臣、教育總監、參謀本部參謀總長。日向國都城(現宮崎縣都城市)出身。妻子是野津道貫的女兒槙子。山縣有朋桂太郎長州元老凋落後,成為陸軍強力的上原閥一派。

人物

安政3年(1856年)、薩摩藩島津氏重臣龍岡資弦的次男。 1875年(明治8年)被上原家收為養子。陸軍幼年學校畢業,1879年(明治12年),陸軍士官學校畢業(同期有秋山好古等)。1881年(明治14年)留學法國,為日本工兵的現代化作出貢獻,被稱為「日本工兵之父」。清日戰爭時期任岳父野津道貫第1軍的參謀,日俄戰爭任野津第4軍的參謀長。1907年(明治40年)以軍功受封男爵

1912年(明治45年),石本新六死後、擔任第二次西園寺內閣陸軍大臣。陸軍提出的2個師団増設案因緊縮財政的理由被拒否後辭任。

1921年(大正10年)授封子爵、元帥。

1933年(昭和8年),胃潰瘍心臟病發作,在東京・大井鹿島町的府邸死去。享年77。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