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間魔雀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間魔雀鯛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三間魔雀鯛

界:動物界

鱸形目

雀鯛科

金翅雀鯛屬

雀鯛系列品種

三間魔雀鯛,別名三帶金翅雀鯛_三斑刻齒雀鯛_三斑金鰭鯛,為鱸形目雀鯛科金翅雀鯛屬雀鯛系列品種,原產於太平洋。 [1]

簡介

三間魔雀鯛:別名三帶金翅雀鯛_三斑刻齒雀鯛_三斑金鰭鯛,為鱸形目、雀鯛科、金翅雀鯛屬、雀鯛系列品種,原產於印度洋大洋洲以東、斐濟附近珊瑚礁海域。

為市面上比較少見的雀鯛品種,白色的魚體上分布着3條垂直的黑條紋,常會被誤認為是三間雀,實際是完全不同的品種。三間魔體形更為修長,而三間雀體形近乎圓形。

生存環境:海水 最大長度:7.5cm 形狀分類:橢圓 顏色分類:白色_黑色

活動區域:中層 飼養難度:中等 性情習性:群游_溫和 適宜溫度:24.5℃±2℃

酸鹼範圍:8.2±0.2(PH) 硬度範圍:8±2(DH) 壽命年限:10年 食物飼料:雜食

三間魔雀鯛形態特徵

被用做貿易的三間魔實際上有兩個品種,另外一種產自日本南部海域,被稱為日本三間魔Chrysiptera_Kuiteri。兩個品種都不喜歡太高的水溫,需要保持在28℃以下。

三間魔雀鯛飼養方法

性情比較溫和,適合成群飼養,成魚後稍有一定的攻擊力,建議120L以上水體飼養,可與不太溫和的魚混養。不會傷害珊瑚及破壞缸里設施。食性雜,可投餵凍蝦及糠蝦、干海草及人工餌料。

三間魔雀鯛雌雄分辨

三間魔雀鯛繁殖方式

不喜歡在水族箱中產卵,繁殖比較困難。

參考來源

  1. 三間魔雀鯛,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