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間火箭蝶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間火箭蝶魚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三間火箭蝶魚

界:動物界

鱸形目蝴蝶魚科

鑽嘴魚屬

蝴蝶系列品種

三間火箭蝶魚,為鱸形目蝴蝶魚科鑽嘴魚屬蝴蝶系列品種。 [1]

簡介

三間火箭蝶魚:別名畢畢魚_荷包魚_鐵嘴魚_銅帶蝴蝶魚_長吻鑽嘴魚,為鱸形目、蝴蝶魚科鑽嘴魚屬蝴蝶系列品種,原產於印度洋、太平洋西部,澳大利亞西部、大堡礁、西非附近珊瑚礁海域。

基色亮白,體側有橘黃色帶有黑邊的縱紋,神經質的性格容易受到驚嚇,體形弱不禁風,再加上特殊的吻部進食困難,飼養時多數都死於飢餓,是正真考驗養殖水平的魚種。

生存環境:海水 最大長度:20cm 形狀分類:碟形 顏色分類:白色_黃色

活動區域:中下 飼養難度:很難 性情習性:溫和 適宜溫度:25℃±2℃

酸鹼範圍:8.2±0.2(PH) 硬度範圍:8±2(DH) 壽命年限:12年 食物飼料:肉食

三間火箭蝶魚形態特徵

與其他品種蝶魚區別很大,金黃色的條紋、背鰭上的假眼,細長的吻部用以捕食岩石縫及洞裡的食物,形象十分鮮明,很容易辨別。雖然漂亮,但對食物非常挑剔,開口不易,幾乎只靠啄食軟體珊瑚維生,是飼養難度最高的品種之一。要想養好這麼嬌氣的海水魚,挑選是關鍵:1.不挑太大的,因為不易適應新環境。2.不挑太小的,因為經不起開口前的飢餓。3.10-12cm,呼吸平穩、體表無傷痕、疾病、寄生蟲的個體為宜。

三間火箭蝶魚飼養方法

開口很難,飼養比較困難,適合大型礁岩生態珊瑚缸,與溫和的魚混養,也可單獨飼養。不要和同種的或類似的蝶魚放在一起,也不要和兇猛的魚放在一起。珊瑚缸飼養時要小心,它會以無脊椎動物為食,尤其是海葵。開口後,可投餵冰凍魚肉、蝦肉、蟹肉、水蚯蚓、海水魚顆粒飼料等。利用良好的維生系統和蛋白質分離器將飼養水控制到很好的狀態很重要,當水中硝酸鹽高於50ppm時,就會有不良反應,一些個體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白點、顏色灰暗、絕食。

三間火箭蝶魚雌雄分辨

三間火箭蝶魚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三間火箭蝶魚,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