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門峽市虢國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門峽市虢國博物館虢國博物館是建立在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西周虢國墓地遺址上的一座專題性博物館,占地10萬平方米,是集文物陳列,遺址展示、園林景觀為一體的國家二級博物館國家AAAA級景區[1]。虢國墓地是我國迄今為止發現的唯一一處規模宏大、等級齊全、排列有序尤其是90 年代發掘的虢季和虢仲兩君大墓。因出止文物數量多,價值高和墓主人級別高,分別被評為1990年、1991年全國十大考古新發觀之—。2001年4月,虢國墓地遺址被評為「中國20世紀百項考古大發現之一」。

三門峽

三門峽,河南省地級市,位於豫晉陝三省交界黃河南金三角地區,地貌以山地、丘陵和黃土塬為主,屬於暖溫帶大陸性季風型半乾旱氣候;總面積10496平方千米 [8] ,轄2個區、2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2],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時,三門峽市常住人口為2034872人。

三門峽有「五山四嶺一分川」之稱,西接關中,北鄰三晉,東守中原,境內隴海鐵路、連霍高速公路、310國道、鄭西高鐵橫貫東西,209國道、三(門峽)淅(川)高速公路和浩吉鐵路連通南北,是連接豫晉陝三省、北上南下、西進東出的區域交通樞紐城市。同時,仰韶文化、道家文化和虢國文化都發源於此。

國際博物館日

國際博物館日定於每年的5月18日,是由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發起並創立的。1977年國際博物館協會為促進全球博物館事業的健康發展,吸引全社會公眾對博物館事業的了解、參與和關注,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為第一個國際博物館日,並每年為國際博物館日確定活動主題。

這一天世界各地博物館都將舉辦各種宣傳、紀念活動,慶祝自己的節日,讓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館,更好地發揮博物館的社會功能。

視頻

三門峽市虢國博物館 相關視頻

賈明真-三門峽市虢國博物館-《宏偉的地下軍陣》
三門峽虢國博物館,虢郭氏宗親祭先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