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角碼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角碼頭
圖片來自medium

三角碼頭,又名永樂街碼頭,是香港歷史上的一個碼頭,位於永樂街以西,現在上環消防局皇后街之間。三角碼頭一名源於該處一塊三角位的地皮,現在建築物名為德輔道西9號[1],以北就是永樂街碼頭。

歷史介紹

18世紀尾至19世紀中,香港已經是一個商貿運輸繁忙的轉口港,連接珠三角廣州福建潮州東南亞港口,尤以香港島北岸為首,附近有南北行等,沿岸有不少散貨碼頭。聘任碼頭工人(俗稱碼頭咕哩)搬運貨物,更不少是潮州人

香港淪陷之時,日軍在三角碼頭殺死不少香港人,引起香港見證歷史的居民有心理陰影,所以有不少於五個盂蘭勝會社會團體出現,包括有三角碼頭盂蘭勝會,發展至今[2]

鄰近

參考文獻

  1. 香港地圖. [2007-11-0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3-15). 
  2. 三角碼頭盂蘭勝會的由來. [2007-11-0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