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角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角帽》,西班牙小說。佩·安·德·阿拉爾孔著。1875年由馬德里維森特·考沃斯出版社出版。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三角帽》取材於一古老羅曼采講的故事:市長覬覦磨坊主盧卡斯美貌的妻子堂娜·弗拉絲吉塔,一天深夜潛入磨房欲行非禮。盧卡斯回家後發現市長的衣服及三角帽,醋意大發,他穿上市長的衣冠去市長家,想玷污市長妻子,以圖報復。其實市長在磨坊未能得逞,反掉入水中,遭到堂娜·弗拉絲吉塔奚落。最後市長當眾出醜,盧卡斯也羞愧難當。作品主題鮮明,情節曲折,結構巧妙、諷刺尖銳,人物性格突出,對話風趣自然,富於浪漫主義氣息,充滿戲劇性懸念,很快被改編為歌劇和芭蕾舞劇,受到觀眾熱烈歡迎。

作者介紹

佩·安·德·阿拉爾孔(Pedro Antonio de Alarcon,1833—1891),西班牙詩人、小說家。出生于格拉納達省瓜迪什。14歲進當地神學院學習,同時開始詩歌和小說的創作。曾參與《西方的回聲》雜誌的創建,加入文學團體「格拉納達之弦」,在馬德里主持出版反宗教、反王朝的小報《鞭子》。曾因政治問題與人決鬥。此後逐漸轉變為保守的基督徒。曾參加非洲戰爭,回國後定居馬德里,當選為議員,後脫離政治,埋頭創作。作品有:小說《醜聞》、《玩球的孩子》、《貝內諾上尉》;故事集《艷情故事集》、《民族故事集》、《未必真實的故事集》。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為書籍文獻[1]的綜合性、科學性和知識性的工具書。選收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學藝術的各個學科,以及宗教的名著和重要典籍。收書以專著為主,少數是全集、選集,以及在科學上有開創性的論文[2],公認的有很高價值的單篇文學作品。以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人為主要對象。

視頻

三角帽 相關視頻

「鈎針編織」時尚的尖形三角帽!
西班牙安達盧西亞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文獻的定義是什麼,有途網,2020-06-19
  2. 專著和學術論文,豆丁網,2017-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