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色黑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色黑鸝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三色黑鸝(學名:Agelaius tricolor,英文名:Tricolored Blackbird)是擬鸝科黑鸝屬的鳥類。

三色黑鸝 拉丁名是Agelaius tricolor,屬於脊索動物門擬鸝科, 分布於北美地區。

簡介

中文學名:三色黑鸝

拉丁學名:Agelaius tricolor

英文俗名:Tricolored Blackbird

命名作者:Audubon, 1837

中文目名:雀形目(Passeriformes)

中文科名:擬鸝科(Icteridae)

中文屬名:黑鸝屬(Agelaius)

繁殖區:北美洲 : California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

紅色名錄保護級別:瀕危物種

Endangered(EN)

有滅絕危機的物種!

擬鸝科為一個多樣化的新大陸鳥科,由各種多樣的棲木鳥組成,包括草地鷚類、刺歌雀、擬鸝類、酋長鸝類、擬椋鳥類、牛鸝類、黑鸝類和擬八哥類等。就種類多樣性和個體數量而言,擬鸝科是新大陸生存最成功的鳥科之一,100多種類遍布美洲大陸,分布範圍北起阿拉斯加南至霍恩角。多數為熱帶種類,以墨西哥和哥倫比亞地區種類最為豐富(分別有24種和27種);而溫帶的草地和沼澤地中種類密度同樣很高。

評價

分類地位

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鳥綱->今鳥亞綱->->今顎總目->雀形目->->->擬鸝科

地理分布

分布於北美地區(包括美國、加拿大、格陵蘭、百慕大群島、聖皮埃爾和密克隆群島。及墨西哥境內北美與中美洲之間的過渡地帶)[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