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色青鳳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色青鳳蝶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三色青鳳蝶

拉丁學名:Graphium Weiskei

界:動物界

門:節肢動物門

綱:昆蟲綱

目:鱗翅目

亞 目:錘角亞目

科:鳳蝶科

亞 科:鳳蝶亞科

族:鳳蝶族

屬:青鳳蝶屬

亞 種:三色青鳳蝶

學名:Graphium Weiskei

鳳蝶科青鳳蝶亞屬,學名:Graphium Weiskei,產爪哇巴布亞新幾內亞,翅膀上有青、綠、粉紅三色。 [1]

簡介

三色青鳳蝶又被稱為紫玫瑰鳳蝶,是一種具有對稱美的蝴蝶,主要產自新幾內亞,它的翅膀顏色一般比較豐富,主要以紫色和粉色為主,大多交雜着綠、天藍、水粉、淡黃等顏色的花色斑紋,一般在白天活動,中午和黃昏活動能力最強大。

三色青鳳蝶因為身上美麗的顏色和好看的斑紋,看上去就像是紫色的花被綠色的葉子簇擁在一起死的,也被人們稱之為紫玫瑰鳳蝶。

這種蝴蝶個頭並不大,主要生活在比較茂密的森林中間人們對其的了解也比較少,不過因為比較漂亮的花紋也算是不錯的蝴蝶,和世界最美的十種蝴蝶可以相提並論,這是一種深受收藏家的喜愛的蝴蝶。

三色青鳳蝶有着比較強大的飛行能力,一般在白天活動,中午和黃昏活動能力最強大,喜歡吃花蜜。一般會將卵產在嫩芽上面或者在葉子的背面。剛剛出生的幼蟲喜歡吃柑橘屬、仡椒等等芸香科植物。

這是一種比較典型的完全符合對稱美的蝴蝶,當然也有不符合對稱美的蝴蝶皇蛾陰陽蝶,各有各的美麗,都是相當惹人喜歡的。

基本信息

所屬科別:鳳蝶科 產地:爪哇 巴布亞新幾內亞

型態:翅膀上有青、綠、粉紅三色。

描述:身上有美麗的顏色及斑紋,紫色的花瓣被翠綠的葉片簇擁,因此又稱為紫玫瑰青鳳蝶。個體雖不大,但其美麗的花紋使收藏家愛不釋手。其個體之間差異較大,有呈紫斑型和粉斑型。

科: 鳳蝶 亞科: 鳳蝶 族: 鳳蝶 屬: 青鳳蝶 種: 青鳳蝶 亞種: 三色青鳳蝶

分布:

爪哇

目:

鱗翅目

參考來源

  1. 三色青鳳蝶, 動物界, 2020-01-18